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邱波男台夺冠却找不足 分享与英国神童比赛经验

    搜狐体育讯 (何烃烃10月20日福州报道) 通常来说,在夺冠之后找出自己的不足,是成熟队员、甚至世界冠军们的做法,但当获得全国跳水比赛男子10米台冠军之后,邱波也对自己进行了这么一次分析:“有几个细节处理不好,特别是打开不好。

当然还有很多高手没来,我就是希望回去自己能够进步快一点。”

  北京时间10月20日,全国跳水锦标赛进入了第三天的争夺,在男子10米台决赛中,来自四川的小将邱波接连战胜了名将杨礼光、张宸和应宏等国字号选手,以527.70分的成绩一举折桂。

  进入2008年以来,邱波的进步神速。先是在上半年全国跳水锦标赛中爆冷闯入男台三甲,而在上月的跳水世青赛更是战胜了英国神童戴利,夺取了16岁组的冠军。因此还有不少的队员都以邱波为榜样,来自国家队的李俊柏就曾表示:“如果我能战胜邱波的话,那么就应该有前三了。”

  不过,就是这位赛前让人大加提防的、预赛和半决赛均排在首位的队员,却在决赛一开始让人有些担心——接连的三次不算出色的动作,令他仅排在第三。不过,在一边观看的教练很有信心地说:“邱波的杀手锏是后三个动作,没问题。”尽管在第五跳再次出现失误,但是邱波在最后一跳完成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中发挥完美,超越所有选手夺冠。

  今年邱波是男子跳台选手中进步最大的,15岁的他谈及的变化时说到——难度提高了。“难度提高当然稳定性差一点,现在我2组和3组的动作都是屈体了,难度更大了!”而谈到上个月与戴利的交手,邱波很有兴致地说:“ 戴利一个也是挺能发挥的运动员,我跟他一起跳很有动力,对于那场比赛我还是很享受的。”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