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男子十米台新人抢眼 川将邱波胜出“难度大战”

  中新社福州十月二十日电(记者黄翔)二十日晚,福建省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二00八年三六一度全国跳水锦标赛男子十米跳台决赛最后一轮,共有四位选手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三点八的五二五五B,上一轮还名列榜首的北京小将曹缘入水出现失误,只得到五十一点三分,退出了奖牌争夺,而随后出场的四川选手邱波则凭借近乎完美的一跳得到了一百0二点六的全场最高分,锁定金牌。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媒体记者“进步很大”的夸奖时,邱波显得很低调,“今晚的表现还可以,有几个动作的细节处理得不好。许多高手没有参赛,希望自己回去后进步更大些。”他坦言自己在难度方面有所提升,但稳定性却下降了,“以前抱膝更稳些。”

  今年九月在德国亚琛举行的跳水世青赛男子B组决赛中,邱波曾力压英国神童戴利夺得金牌。对此,邱波表示,戴利是一个“挺能发挥的选手”,跟他一起跳“有动力”,“很兴奋”。

  尽管发挥不稳定而最终无缘奖牌,此次比赛中小将们的发挥还是令人印象深刻。

  年仅十三岁的北京小将曹缘第一轮即以八十一分与福建选手杨礼光并列第一,第二轮的四0七C又拿到八十六点四分仍保持榜首位置,第三轮出现重大失误跌落至第八位,但凭借之后两轮的出色发挥又重回领军位置,可惜的是最后一轮再度出现失误,痛失好局。

  同样令人惊艳的还有两位广东小将,十四岁的张雁全和十三岁的陈艾森,张雁全的二0七C和陈艾森的五二五三B都得到了满分十分。他们的“师兄”、银牌得主香杨认为,张雁全、陈艾森都是很好的苗子,很有潜力,需要注意的是他们年纪很小却已经出现伤病,“张雁全的手已经打了绷带,他们还小,一定要注意治疗。”香杨表示,张雁全、陈艾森和曹缘是他最看好的小选手。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雁全 | 陈艾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