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热点

马德兴:申花洗牌不卑鄙 北京教练在外地受排斥

    搜狐体育讯 董路马德兴:利用规则漏洞申花洗黄 0-6沈指是替罪羊

  10月13日,BTV6的《足球一百分》继续热论中国足球。本期邀请来了体育评论员董路和体坛周报的副主编马德兴,就中国足球和北京国安的现状进行了探讨。

  如何看待沪鲁大战?尤其是上海申花独得1红10黄,如何看待这场比赛?

  马德兴:上海申花在最后时刻主动申请黄牌,像外援马丁内斯和里卡德都是,他们都是在合理利用规则。不要说申花小肚鸡肠,他们的确是在合理利用规则。但我认为是规则制定没有问题,只是解读和遵循有问题。问题出现在当武汉停赛时,足协被问及是否计算红黄牌时,足协认为应该计算,所以才出现了这种情况。我认为足协应该及时刹车堵住漏洞,我发现天津现在有7名球员身上带黄牌,本周中他们与山东交锋,如果再吃牌,下一轮停赛,正好原来赛程是和武汉,这样就消掉了,这样一连串中超联赛岂不是乱套了。

  董路:他们是合理的运用了规则的漏洞,我认为是有些规则我们没有遵守。我不能说上海申花多么高尚,但也不能说他们多么卑劣。你可以上升到道德层面,但他们也就承受这些而已。

  李章洙上周三迎来了自己52岁的生日,如何看待这位在中国已经度过了自己8个生日的外籍教练?

  马德兴:李章洙现在更像中国本土教练,就和国内教练到国字号球队一样。第一年成绩不错,第二年平行,到最后越来越往下走。李章洙在中国八年了,有点不像外籍教练,他被同化了,更像是一个国内教练,可能失去了国安当初聘请李章洙企图改变一些东西的本意。

  董路:李章洙还是给韩国足球的某些东西注入到了北京国安队中,像国安现在也显现出一些韩国拼搏不屈的精神。

  如何看待沈祥福近日发表的声明?

  马德兴:沈指说这番话时让我想起了高洪波,当初高洪波带长春亚泰夺冠了,但随后与球员产生了矛盾,高洪波在发布会上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结果就是不久后高洪波下课。对于北京的教练在外地执教,当地的媒体和球迷很排斥,原本没有那么多东西,就是带队打比赛而已,但球迷和媒体喜欢将教练和球迷分割开来。赢球就是球员的功劳,输球就怪教练。我觉得沈指只是一个替罪羊,究竟为什么0-6,我认为外界都是在猜。我觉得沈指不应该成为这件事的替罪羊,我认识沈祥福17、8年了,我敢用人格担保沈祥福肯定不会做大家猜测的那些事情。

  董路:我认为广州球迷最懂球,你说0-6输球是怎么回事他们最懂。在中国足坛有些狭隘的地方主义,这不仅仅是北京教练出外遇到的问题,同样别地的教练在外执教也会遇到同样的问题,你想生活赚钱就需要承受这些压力,不过我也同意沈指是清白的这种说法。(搜狐体育 欧兜迈)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路 | 李章洙 | 高洪波 |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