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亚洲大洋洲若成一个赛区 中国男女篮可从中受益

  据媒体昨天报道,国际篮联正在考虑将亚洲和大洋洲合并成一个赛区,如果该计划得以通过,那么以后中国和澳大利亚这两个各自洲赛区的霸主将会在一个赛区中争夺头把交椅。对中国篮球来说,狼来了,但用失掉一个所谓的“霸主地位”,换来在世界篮坛范围内自身实力的提高,无疑是狼来做陪练。

  男篮

  赛区比赛需小心应付

  中国和澳大利亚男篮都打进了北京奥运会8强,论实力,强悍的澳大利亚队在中国队之上,而且大洋洲的另一个对手新西兰也有相当强的实力。如果大洋洲和亚洲合并成一个赛区,这意味着中国男篮不但难以保住亚洲冠军头衔,而且还受到新西兰的威胁。换句话说,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中国男篮必须为参赛资格全力以赴。

  如果合并,2011年“男篮亚锦赛”冠亚军直接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而三、四名则要参加落选赛。中国男篮一旦拿不到冠亚军,被迫参加落选赛,那么在欧美强队林立的落选赛中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在这种情况下,原本想“小赛大休”的姚明必须“常回家看看”,参加2011年“男篮亚锦赛”了。

  女篮

  不影响奥运参赛资格

  澳大利亚女篮是2006年女篮世锦赛冠军和北京奥运会亚军,尽管中国女篮是北京奥运会第四名,但与身材高大的澳大利亚女篮相比,差距明显。可以说,中国女篮要想在合并后的赛区内夺取冠军希望相当渺茫。

  事实上,新西兰女篮也不弱,4年前雅典奥运会,中国女篮正是被新西兰队挡在八强之外。不过,大洋洲与亚洲合并成一个赛区并不像男篮那样影响奥运会参赛资格,因为大洋洲和亚洲各有两支球队有资格参加奥运会,无论如何,中国女篮前四名位置不会受到威胁。

  三言二拍

  合并利大于弊

  国际篮联考虑亚洲和大洋洲合并成一个赛区直接威胁了中国篮球的地位,但合并后将会促进亚洲和大洋洲篮球的发展。

  亚洲篮联有44个会员,但有实力的球队没有几个,大洋洲也是澳大利亚、新西兰鹤立鸡群,其他球队完全没能力与他们对抗。

  若两个赛区合并,那么不论是在商业利益或是提高双方篮球水平上都将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在一家门户网站调查中,截至记者发稿,有68704人参与投票,95.14%的人赞成合并,这说明球迷们并不看重中国篮球所谓“霸主地位”,更看重中国篮球实力的真正提升。信报记者 邓宏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