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转行打橄榄球只能做踢球手 力挺阿泰斯特

  在NBA高强度赛程的“关照”下,姚明的休斯敦生活并不丰富多彩,过去的六年间,大个子甚至没有时间去领略全美第一运动的魅力。这两天,火箭频繁的季前赛暂时告一段落,姚明也是难得清闲,与队友斯科拉结伴去看了一场NFL橄榄球的比赛,对阵双方是休斯敦德州人与底特律雄狮。

  早报记者张婧

  姚明与队友斯科拉结伴观看NFL橄榄球的比赛,对阵双方是休斯敦德州人与底特律雄狮

  NFL中找个位置

  “嗯……还是踢球手吧”

  对于NBA球员来说,他们对橄榄球运动再熟悉不过。NBA的休赛期间,很多球员都会去看橄榄球比赛,这个月初,克里斯·保罗还出现在新奥尔良圣徒队的场边。不过对于姚明来说,这还是第一次。姚明很想低调地坐在场边,但是即使在橄榄球员中间,他也太显眼了,福克斯体育台的场边解说员一眼就认出了大个子。
“我听说美式橄榄球是这个国家最受欢迎的运动,这是我第一次现场看橄榄球,非常有趣。”比赛的中场休息时间,姚明被拉到了摄像机前。

  在美国,橄榄球、棒球和冰球都是比篮球更为流行的体育运动,NBA中也不缺乏橄榄球高手。艾弗森曾说自己最喜欢的运动实际上是橄榄球,巴隆·戴维斯以前也打过橄榄球。小皇帝詹姆斯更将自己强壮的体魄归结为小时候经常打橄榄球的结果。如果姚明转行打橄榄球,他最想打什么位置?“嗯……还是踢球手吧。”对于姚明来说,在橄榄球队中找到合适的位置显然要比篮球中困难许多,大个子想了很久,才笑着给出答案。在橄榄球中,踢球手是专门负责开球、射门以及追加得分射手的球员。

  力挺阿泰斯特

  “他是我们真正需要的”

  即使坐在NFL的场边,姚明仍然不能绕开NBA,更不能离开他的球队休斯敦火箭。因为感冒,同国王的比赛后第二天的训练,姚明没有全部参加,一开始的投篮和一对一对抗训练结束后,他就在场边看着队友们打对抗。

  昨天,感觉不错的姚明参加了球队的全部训练。“阿泰斯特是我们真正需要的那种球员,当然,巴里也是我们需要的球员,他有着大量的比赛经验和宝贵的总冠军经验。我们现在的这支队伍有着大量的很有天分的人,这足够让我们对总冠军发起冲击。不过要打到6月份以后才可以开始谈论总冠军吧。要知道,总冠军不会在前边等着我们。”姚明心里很清楚队友和自己要做的事情,“现在我们要做的只是一天接一天地努力工作,达到我们所能够达到的顶峰。”

  火箭1号欲下场复出

  麦迪自曝腰伤根源

  早报记者张婧

  恐怕没有人敢拍着胸脯说自己了解麦迪的想法,即使麦迪自己也不行。两天前,麦迪告诉主教练阿德尔曼自己很想在赛季开始的时候上场,可是如果康复不顺利,他也不能强求。无奈中阿德尔曼说没有麦迪,球队照样能够赢球。就在昨天的内部训练结束后,麦迪就突然有了信心,他信誓旦旦地说他可能参加24日对阵国王的最后一场季前赛。

  “我今天的感觉非常不错,在训练中我想给自己点儿压力,从今天开始给自己加压,争取参加周四的比赛。来到训练馆,我做了我想做的事情,我很努力,感觉也非常不错。”训练结束后,麦迪还到健身房里加练。因为左肩关节炎,麦迪不再练习举重,“我确实受到了鼓舞,我的心态因此变得更好,这让我知道我可以上场去比赛,可以做到那些早些时候对我来说还很麻烦的事情。防守端还有点困难,但也在慢慢好转。”麦迪说。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张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