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热点

足协召集俱乐部会审申花 俱乐部:合理利用规则

  早报记者张宴飞

  一个任意球、一出闹剧。三名主演:赛前累计3张黄牌的马丁内斯、里卡多和姜坤,他们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需要申请一张黄牌,这样他们就可以在下一轮与武汉光谷队的取消战役中实现停赛,以便洗掉自己身上的3张黄牌。

  针对上周六中超联赛鲁沪之战中申花队涉嫌“洗牌”的行为,山东鲁能俱乐部和广药中一俱乐部均为此上诉到中国足协,但面对申诉,中国足协的态度相当暧昧,中超联赛委员会主任马成全表示此事将在今天的中超老总会议上讨论,至于是否对申花进行处罚以及如何在以后的比赛中杜绝此类行为,目前都没有结果。


  从辽宁队的王亮、到长春队的唐京,再到鲁沪大战中申花的9黄1红,由武汉退出引发的后遗症——“洗牌案”,在中超大规模爆发,甚至有失控的状态。

  在鲁能和广药提出申诉后,足协昨天只是更正了鲁沪大战中红黄牌的数量,并没有对是否处罚申花以及如何杜绝“洗牌”行为表态。根据足协官方统计,申花并没有获得10黄1红,而是9黄1红,其中毛剑卿并没有获得黄牌。对于是否对申花进行处罚,以及以后如何杜绝主动“洗牌”行为,联赛部主任、纪律委员会副主任马成全在接受电话采访中表示,中国足协已经要求各家俱乐部负责人在21日赶到北京,就“洗牌”事宜进行讨论。

  此前,一位足协官员表示:“和武汉队的比赛虽然都取消了,但球员停赛事宜照常执行,这个决定早在8日的中超委员会会议上就通过了,各俱乐部老总都知道,当时,老总们也都通过了,没有人再提出异议。”

  但一下出现9黄1红的局面,让足协有些措手不及。对此,足协方面也左右为难,“从规则上讲,无法对故意领受黄牌做出明确的界定,也无法做出处罚。在欧洲杯或世界杯上,有的球队为了挑选对手,在确保出线的情况下故意输球,还有的球队协议好打平出线,FIFA和欧足联都无法用规则进行处理。当然,如果申花的9黄1红性质严重或者说是暴力行为,中国足协就决不会姑息。”

  流言飞语

  申花比足协职业

  张宴飞

  鲁沪大战中,一直被外界猜测喜爱参与球队排兵布阵的朱骏,终于光明正大地而且是成功地上演了一次足球战术的“洗牌”。

  事后,朱骏这样评价此事:“我们并没有做什么不道德的事情,只是合理的利用规则而已。如果比赛前规则规定本场比赛可以用手把球拿进球门,我们当然没有必要非得用脚踢进去。如果合理利用规则可以拿世界杯冠军,不仅是我,相信全世界所有球队都会义无反顾地选择这样去做。”

  非常冠冕堂皇,或者说非常厚颜无耻,但这样的牢骚更适合在街头巷尾一吐为快。像鲁能、广药就申花球员主动申请黄牌的行为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称申花“小气”而缺少“体育道德”的行为,则多少显得不够职业。至少申诉的对象搞错了,告的不应该是申花,也许是足协才对。

  对于这场发生在职业联赛中的咄咄怪事,既然称作所谓“职业联赛”,评判的标准首先就应该是“职业准则”,而不应该是“道德准则”。从这一点来看,申花上下不仅无可厚非,而且可以说“非常职业”。对球员来说,对阵武汉这样的比赛,他们恐怕不会拿到出场奖金,那在这样的比赛中完成停赛,以期在更多的比赛中出场,拿到自己的奖金,有什么可以指责的呢?对球队来说,不用打的比赛就能拿到3分,又有什么理由不在这样的比赛中保存主力,为冲击冠军而努力呢?

  坐在看台上遥控指挥的商人朱骏,有关其参与排兵布阵的技战术指挥经常为人诟病,但这一次其捕捉准则的漏洞可以说眼光相当毒辣。

  当然,申花的“职业”,也就更衬托出这个联赛的不职业、订立联赛准则机构的不职业。主动申请9黄1红,这肯定是一个“怪胎”,而这样的“怪胎”也只有在中国的联赛中孕育而生。

  追溯根源,在处理武汉仓促退出事件时,足协的各级领导们除了想迅速消弭压力,恐怕没有人想到坐下来细细研究一下可能出现的漏洞。而各个中超俱乐部的老总、也是中超联赛委员会的委员会们,就没有责任了吗?在研究武汉退出几个小时的会议上,最后的结论除了忙着向足协领导表忠心、忙着举手赞成足协处罚武汉外,有没有想到规则的完善呢?

  申花的行为肯定不值得赞美,但足协和中超的各个老总更应该为自己的不作为反思。

  申花反应

  申花:合理利用规则,何错之有

  早报记者宋承良

  “洗牌门”,申花与鲁能比赛让中国足球又增加了一个尴尬的全新名词,就在全国媒体热炒足协将彻查“9黄1红”时,申花内部倒显得十分平静,“足协今天(周一)没联系过我们。”昨晚,一位俱乐部高层人士向记者证实道。

  事实上,“洗牌门”事件是申花投资人一手策划的“大戏”,对此投资方也毫不讳言承认道,“我们并没有做什么不道德的事情,只是合理地利用规则而已。如果合理利用规则可以拿世界杯冠军,不仅是我,相信全世界所有球队都会义无反顾地选择这样去做。”

  经过“洗牌门”,包括杜威、埃米尔和里卡多等多名球员成功避开了禁赛处罚。事后,输球的鲁能不依不饶指责申花“小家子气”,申花下一个对手广药也大喊吃亏,目前广药已经通过正式书面文件向足协提出申诉。可根据规定足协却对此毫无办法,只能表示,“如果申花的9黄1红性质严重或者说是暴力行为,中国足协就决不会姑息。”

  重新回顾申花获得的这9黄1红,大多是拖延时间和一些战术需要的犯规,和此前足协屡出重手处罚的暴力行为或者说是严重犯规没有任何关系,“比赛挺正常的呀,有什么好调查的?”昨晚申花俱乐部的高层人士语气十分平静地告诉记者,“足协没来找过我们。”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沪 | 朱骏 | 张宴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