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高尔夫球不能无“老虎” 伍兹退赛堪比经济危机

伍兹膝痛难忍跪地
伍兹膝痛难忍跪地

  引子 被金融危机笼罩的美巡赛,已经开始担心年底即将到期的赞助商合同,事实上,他们根本无力回天,因为这个赛季他们将失去高球场上最耀眼的明星——“老虎”伍兹。老虎的伤退让高球赛事和赞助商蒙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可以说,在这个需求偶像的年代里,作为富豪运动的高尔夫同样不能例外。

  伍兹退赛堪比经济危机

  尽管作为美巡赛之一的美联银行锦标赛因为冠名商的破产而取消,但美巡赛还没有到失去所有赞助商的地步。

作为富豪运动,高尔夫始终有一大批坚定的支持者。所以,让美巡赛更为担忧的不是经济危机,而是因伤不得不暂别球场的老虎伍兹。

  事实上,如美巡赛这样的世界知名赛事问题还不大。一些中小赛事就因为伍兹的离开而变得失去了关注度,比如在中国佘山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一年一度的汇丰高尔夫冠军赛。三年来,他们每年都会因为伍兹的驾临而得到无数的关注度,但今年,没有伍兹就等于没有一切。

  伍兹影响力无人能及

  美巡赛不得不承认,他们能够在10年间收益增长20%,有一大部分功劳是因为伍兹的存在。凭借伍兹的关系,美巡赛得到了豪雅、别克、耐克等无数大合同,甚至因为伍兹对球迷的亲和力,让参加美巡赛的球员收入也成倍增长。

  在近日美国《商业周刊》公布的体育行业最具影响力人士的排名中,老虎伍兹高居第一,而他还是前10位中唯一一名现役运动员。可以说,无论是贝克汉姆之于足球、费德勒之于网球还是姚明之于篮球都无法和伍兹对高尔夫的影响力相提并论。仅仅是他受伤的6个月到8个月期间,耐克就预计他们至少会损失7000多万美元的广告效应。而别克的经理们“同样捏着一把汗”,因为自从老虎伍兹2000年成为别克的形象代言人以来,40岁以下消费者的人数逐年增加。

  到目前为止,伍兹已经错过了英国公开赛、美国PGA锦标赛、莱德杯等一系列世界知名赛事,面对经济效益和人气的急速下滑,这些赛事组织者都显得无可奈何。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的确无法左右伍兹的个人决定,但他们也不得不感叹这个赛事的确太缺少像伍兹一样的偶像了。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