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评论

时代商报:“洗牌”过后是乱局

  “这不是一场真正的国家德比,对手尽一切可能‘谋杀’了比赛,他们的格言是‘不择手段达到目的’。一个任意球他们用了将近4分钟,申花球员为了得到黄牌而故意浪费时间,因为他们知道自己下一战的对手是只在理论上才会出现的武汉队。

这是足球堕落的表现,我认为,中国足球对社会的贡献等于零。”10月19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鲁能主帅图拔愤怒了。

  事实上,这种“堕落”完全来自中国足协的“自摆乌龙”。足协工作上的一再疏忽,使得中超联赛中球队退赛,球员主动领牌等闹剧先后上演。一股焦虑躁动的气息再度在中国足坛浮动。而在“洗牌门”后,处于“乱世”当中的中超联赛还可能会有怎样的闹剧上演呢?以下的“三幕剧”仅是猜想,然而,如有雷同,并非只是巧合。

  【第一幕】

  下重手,球队接连要退赛

  在接受了山东、广州等队的申诉和媒体的口诛笔伐之后,忍无可忍的中国足协终于“发飙”了。足协决定成立专门的调查小组,对上海同山东比赛中出现的不正常现象进行调查。经过“详尽”的调查和“缜密”的分析后,足协最后作出处罚决定:因在同山东队的比赛中吃牌而停赛的上海队球员,将无法因轮空而取消停赛,他们不能参加对广州队的比赛。结果缺失大半主力的上海申花队大受打击,被广州队击败,进一步拉大了和山东队的差距。而得到了好处的广州队则再接再厉,要求足协对之前辽宁队和长春队的类似得利行为作出处罚。结果,辽宁和长春的两场胜利分别被判0:3告负。大为不满的上海队和辽宁队纷纷喊出了退出的呼声,足协再度陷入焦头烂额之中……

  【第二幕】

  争冠战,聪明反被聪明误

  面对质疑,中国足协再度噤若寒蝉。而得到了好处的上海队凭借这场比赛积累的信心士气大振,在随后的比赛中连战连捷,逐步缩小了同山东队的差距。随后,属于山东队的机会也出现了:倒数第三轮联赛,场上比分领先的山东队开始大面积申请黄牌,最后创造了上场队员全部吃牌的纪录。而他们由于接下来将对阵武汉队,可以免去停赛,因此最后一轮全部主力都能够出战“倒霉”的广州广药队。赛后,图拔骄傲地宣称自己是从上海队那里得到了灵感,他还当场大秀了一句中文“以彼之道还施彼身”。最后一轮联赛,山东队轻松战胜广州队,成功夺冠。而上海申花则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手用自己曾经用过的招式站到最高领奖台上。

  【第三幕】

  保级战,末轮再出默契球

  武汉退赛,最后一轮迎战武汉队的深圳队似乎占了很大便宜,因为他们无需在最后一轮出场,就确保3分到手。但是最终的结果却不像他们想象的那样简单:最后一场比赛无球可踢的他们只能坐在电视机前,关注长沙队和辽宁队的比赛结果,而辽宁队只需要以4:0以上的比分获胜就能和长沙金德携手保级。最终的比赛进程就如同很多人预料的那样,辽宁队在客场5:0轻松取胜,成功保级,深圳队惨遭降组。紧接着,深圳队就如同“渝沈”案的受害者广州松日一样,向足协提出申诉。但其结果也如当年一般无二,一番“取证调查”之后不了了之。“湘辽”之战继“渝沈”战后载入中国足坛历史。

  杨竞吉吉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