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热点

足协"乌龙盛典"回顾 扑克牌定名次力帆输球保级

  原本一场十分精彩的比赛变了味道,再次验证了中国足协的无能为力。反观中国足协近些年来的种种莫名奇妙的表现,其实人们完全可以这样安慰自己:“乌龙”就是中国足协的一出戏,欣赏下去,看它何时落幕。

  “扑克牌”定名次

  2002年甲A联赛,由于考虑到根据净胜球定最终排名可能会出现“猫腻”,故足协别出心裁地规定积分相同的球队将通过抽签来最终确定联赛的排名。

  结果令足协更加意想不到的局面出现了,在当年联赛最后一轮前除了冠军大连早早决定外,竟有半数球队均有可能依靠抽签来决定名次,虽然最后一轮这些情况并未发生,但国安败给了深圳队的黑桃Q,痛失亚军,这种玩法,也算是给世界足球多样性增添了又一种意义。

  力帆输球才保级

  2003年作为甲A的最后一年,足协也为中超的升降级推出了一项新的积分制度,即:上年的成绩的一半+当年的成绩=总成绩。

  结果,出人意料的场面出现了。按照当时的算法,重庆最后一轮只有输给青岛才有可能挤掉天津保级成功,而同时天津还要输给上海中远。其结果却是天津爆冷战胜中远,机关算尽的力帆还是未能保级成功。中国足球应当庆幸,这种“输球保级”的丑剧没有真正上演,否则又多一个笑话。

  沟通不畅“闹笑话”

  张吉龙引退后,中国与亚足联就开始出现信息沟通不畅的情况,2007年5月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赛制规定,中国队需要在10月份就迎来资格赛第一阶段,而不是之前足协一直认为的第二年2月份,这突然而至的消息让足协措手不及,匆忙中让杜伊任“两队一总”,又是一个中国足球的创新之举。同时这也是自年初种子规则更改不知情后,中国足协一年内的又一“大手笔”,冲击2010年世界杯开局不利。

  自定时间“想当然”

  当世界杯亚洲区预赛赛制出炉后,亚足联对第一轮资格赛的要求是比赛具体时间由比赛双方协商而定,只要在10月8日至28日之间完成即可,足协本可以挑选13日、17日两个国际足联比赛日举行比赛,可当时为了给新上任的福拉多留下更多的集训时间,竟把时间定在了21日、28日,可是集训时间宝贵其实也是相对而言的一件事,因为硬插进去的5天军训出手却是十分大方。海归球员无法参赛,自己缩短备战时间,足协在预选赛上连摆“乌龙”。姜万里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