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08-09冠军杯其他

欧冠联赛尤文图斯VS皇马 “斑马军团”伤病累累

  本报记者 张华伦

  斑马军团伤病满营,联赛连败,主帅拉涅利站到了下课的悬崖边上望皇马;罗马刚刚被国米4球狂屠,切尔西又磨刀霍霍。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欧冠联赛小组赛第三轮将全面展开,尤文图斯与皇家马德里一战无疑是万众瞩目的焦点。
而随后,切尔西VS罗马、马竞VS利物浦也将陆续亮相。

  尤文图斯VS皇马

  斑马军团伤病累累

  上周末意甲,缺少了布冯、特雷泽盖和卡莫拉内西的尤文,1:2负于那不勒斯,更糟糕的是中场大将鲍尔森赛后因右腿肌肉拉伤,将缺阵3周。

  尤文目前有8名球员重伤恢复中,主帅拉涅利过度崇尚力量型的技战术因此被广泛质疑。反观皇马,他们上轮赢得马德里德比后,还获得利好消息———荷兰边锋罗本伤愈复出进入18人大名单。不过,古蒂和迪亚拉依然缺阵。

  尤文和皇马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交战过12场,尤文图斯4胜8负处于下风,进10球失12球;其中主场4胜1负占据优势,进8球失2球。从交锋历史来看,尤文还是具备一定的心理优势,拉涅利在上周末的联赛中也是将斑马王子皮耶罗早早换下,保存体力。

  不过从势头来看,尤文和皇马却是云泥之别———在欧冠已经结束的两轮中,皇马取得两连胜,而尤文上轮竟然被博里索夫意外逼平。届时,皇马只要盯死阿毛里,尤文应无所作为。大战之前,皮耶罗表达了球队在困境中的渴望:“如此多的球员受伤,会极大削弱球队的战斗力,现在我们更加需要球迷的支持。”

  焦点

  管理层大换血?

  主帅拉涅利并不是尤文图斯队中惟一坐在火山口上的人,据意大利媒体报道,球队CEO布兰科、体育总监塞科和拉涅利一起,被列在了即将被解职的球队管理层官员名单上。

  在意甲被那不勒斯逆转以后,拉涅利并没有立即被解职。接下来对阵皇马的欧冠,以及与都灵的同城德比,将成为球队高层做出最后决定的依据。

  据悉,尤文图斯正在寻找新的球队执行总裁,而桑普多利亚的马罗塔将是合适的替任人选。一直饱守诟病的体育总监塞科的位子同样坐不住,2006年辞职的前任总监贝特加有望重回都灵。

  马竞VS利物浦

  恶斗在所难免

  欧冠小组赛两轮过后,保持全胜的球队只有利物浦、皇马、巴塞罗那和马德里竞技。本轮欧冠,同处于D组的马竞和利物浦之间免不了一场恶斗。

  利物浦阵中的西班牙金童托雷斯,由于大腿肌肉拉伤此番无法“回家看看”。但利物浦在上轮英超中逆转维冈,显示出强大的意志力,且马竞攻强守弱。马德里德比中,乌伊法鲁西左大腿肌肉撕裂将缺席4场,届时,利物浦的防守反击将有可能掀翻对手。

  焦点

  贝尼特斯:我错过了阿奎罗

  利物浦主教练贝尼特斯透露,两年前他因为嫌报价太高,而错过了签下阿根廷射手阿奎罗的机会,如今效力于马竞的阿奎罗,将在本轮欧冠中成为贝尼特斯的“心腹大患”。

  贝尼特斯说:“两年前我们和他的经纪人接触过,但当时他还太年轻,而且要价1800万欧元,这很有风险。不过最后,马竞还是为他支付了高额转会费。”

  切尔西VS罗马

  蓝色噩梦剪不断

  刚刚被穆里尼奥率蓝黑军团洗劫一场,罗马队又不得不硬着头皮挑战斯科拉里的蓝狮。而切尔西也是享受了一场联赛大胜后,坐等罗马队送上门来,除非自己露出破绽,否则他们绝不会错过大胜罗马的机会,尤其接下来的两场欧冠,他们都是客场作战。

  罗马队在失去小曼奇尼之后,本赛季进攻实力降了一个档次。虽然他们在欧冠中一胜一负,表现尚可,但在联赛中实在差劲。上轮战国米,队长托蒂伤愈归队并且首发出场,但也阻止不了被灌4球的命运。好在他们心理并没有垮掉,中场大将佩罗塔表示:“我们一致认为,球队表现很好。”

  切尔西本赛季表现抢眼,目前以6胜2平的不败战绩在英超中排名榜首。球队攻防表现俱佳,在联赛中仅有3个失球。如果说,罗马惨败国米有重攻轻守的托大,但面对蓝狮强大的防线他们也难有什么高质量的反击。更为可怕的是,对米堡之前,切尔西虽然有7名主力无法出场,但他们仍以5:0横扫对手;战罗马,多名主力都将伤愈归队,其中包括门将切赫与中场大将德科,阿·科尔、乔·科尔和卡瓦略也已经归队训练。

  焦点

  佩罗塔:我们能扭转局面

  罗马中场核心佩罗塔表示,相信罗马队能用对切尔西的胜利,忘掉对国际米兰的0:4大败,扭转目前不利的局面。

  “现在我们将面对切尔西队,这是场艰难的比赛,但我们做好了准备,知道如何去踢,我们是一个成长的集体。大家必须更加努力工作从而避免再遭此羞辱,相信我们能够扭转局面。”

  罗马的意甲冠军梦几乎已经破灭,所以他们必须在欧冠中争取击败切尔西,以避免更大的失望。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马竞 | 皮耶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