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全国赛最后一跳逆转称王 川将邱波:下一个田亮

  昨日的福州全国跳水锦标赛赛场,四川军团捷报频传,继方敏/侯媛媛勇夺女子双人3米板的冠军后,另一四川小将邱波又在昨晚进行的男子10米台的决赛中一举折桂,总成绩为527.70分。中国男子跳台上又一颗新星冉冉升起!

  最后一跳逆转称王

  男子10米台的决赛在昨晚7时开始,在参加决赛的12人中,广东选手就占了5席,在预赛和半决赛中一直排名榜首的邱波在决赛中最后一个出场。

在前两轮比赛中,邱波都没能跻身前三甲,不过他还是牢牢咬紧比分,等待后面几轮的爆发。果然在第三跳,邱波凭借成功完成6243D得到的87.50分,一举以247.20分跃升至第三位,排在前两位的是广东14岁小将张雁和上海选手应宏。第四跳,邱波以成功演绎了307C,得到了96.90分的高分,将张雁和应宏挤到身后,位列榜首。

  第五跳,邱波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3.6的207B,可惜他的起跳不够充分,入水不够,水花也没有压死,只得到了81.00分。而北京小将曹缘凭借在307C上得到的96.90分,登上榜首,邱波以0.3分之差落到次席。从前五跳来看,众多跳台新星各有所长,前三名的排位每轮都有变化,而且选手之间的差距都微乎其微,竞争之激烈在近年来的国内男子跳台比赛中都不多见。

  最后一跳,曹缘在重压之下暴露了心理承受能力不足的缺点,出现重大失误,只得到了51.30分,退出了奖牌的争夺。这样,排名次席的邱波就更有机会问鼎自己的首个全国冠军。虽然排名第三的香杨得到了99.75分,且排在第四位的应宏也得到了95.20分,但最后一个出场的邱波凭借稳定的心理素质和出色的技术,出色演绎了5255B,以全场最高的102.60分为决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最后,他以527.70分的总分成功加冕,香杨和应宏分获亚军和季军。

  有望进入国家队

  “比赛的结果我很满意,但是我还看到了自己不足的一面,因为过分追求难度系数,我的稳定性稍差了一些。”邱波赛后坦言。对于下一届世青赛,邱波表示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只要保持平常心,我想应该问题不大。”

  “邱波的特点就是难度大,技术和心理素质稳定。”包揽昨日两枚金牌令川队总教练霍长福喜上眉梢,只是相对于方敏/侯媛媛这对老将的夺冠,霍长福更为15岁的内江小伙子邱波兴奋,“我们参加这次比赛的目的就是锻炼队伍,发现新人。从开赛这几天的情况来看,我们达到了目的,甚至还有惊喜。我们在台上发现了两位新人,胡亚丹在女台上爆冷摘得铜牌,今天邱波又在男台上夺得冠军,这是我们参加这次比赛最大的收获。”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也在比赛现场,不知她看了邱波的神勇表现后,是否考虑将其召入国家队呢?霍长福说:“我认为国家队应该会非常重视邱波的表现,这名队员实力很强,而且特点突出。照这样发展下去,进国家队是迟早的事情。”需要提醒的是,邱波已经是国青队的主力,他在上月的世界青年锦标赛中就夺取了男子10米台的金牌。记者 张怒涛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波 | 应宏 | 张雁 | 邱波以 | 霍长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