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女子双人3米板贾童未进决赛 方敏/侯媛媛夺魁

  本报讯(记者 张怒涛)2008年全国跳水锦标赛于昨日继续在福州进行。前日在女子10米台的比赛中只位列二十多名而无缘半决赛的贾童,在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也未能闯入决赛,只名列第12位。好在另一对四川组合、上届全运会该项目冠军方敏/侯媛媛发挥出色,在郭晶晶和吴敏霞缺阵的情况下力挫群雄,勇夺冠军。

  川妹组合技压群芳

  在上届全运会上,方敏/侯媛媛在郭晶晶和吴敏霞均参赛的情况下力压群芳,勇夺女子双人3米板的金牌。而昨日郭晶晶和吴敏霞缺阵,这对四川组合的夺冠指数更高。果然,从预赛到决赛,方敏/侯媛媛一直名列前茅。在下午进行的决赛中,这对组合从一开始便取得领先,在前两个规定动作结束后名列第一,而另一对四川组合刘月/黄卉名列第三。

  不过在随后的自选动作中,各路好手尽展自己看家本领,第三跳方敏/侯媛媛在演绎205B的动作时并未发挥最高水平,被广东名将何姿/曾维娟一跳赶超,名次下滑至第三位。好在第四跳,方敏/侯媛媛成功完成了405B,得到了76.50分,而何姿/曾维娟只得到了69.30分,四川组合夺回了领先优势。最后一跳,方敏/侯媛媛选择了难度系数很高的5152B,虽然在入水时出现了一些失误,水花很大,但出色的配合还是为她们赢得了一个不错分数,74.70分。何姿/曾维娟在完成205B后得到了72.00分,冠军落入方敏/侯媛媛之手,二、三名均被广东组合获得。

  没进决赛 贾童挨批

  本次女子双人3米板另一大看点则是贾童,这位曾经在女子双人10米台项目上横扫世界的跳台新星,已不复当年之勇,她在女子10米台预赛中排名落到了二十名以后,无缘下一轮。原以为贾童将在昨日的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会有令人惊喜的表现,但不想她与郑霜雪在3米板上的表现仍然不如人意,无缘决赛。

  本次女子双人3米板,广东队和四川队都派出了3对选手参加,两支代表队都有两对组合进入到了最后决赛。预赛中,贾童/郑霜雪就暴露出了明显的不足,蹬板力量的欠缺以及对跳板节奏的生疏令贾童无法与高手抗衡。再加上此二人才配合一个星期,在同步性上也存在着很大的问题,因此预赛结束后,贾童/郑霜雪这对曾经在10米台上摘金夺银的四川组合仅位列第12名,只得在看台上观看另两对四川选手与广东选手在决赛中较量。

  比赛结束后,教练桂鹰狠狠地批评了贾童。桂鹰表示,如果她俩能够跳出在训练时的最好水平,也不至于连决赛都进不了。不过桂鹰肯定了这次比赛的作用,“不过她俩毕竟才刚开始练板,这次试水让她俩知道了自己目前在国内该项目上的位置,也让她俩明白要想取得好成绩,还要进行多么刻苦的训练。”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敏 | 侯媛媛 | 郭晶晶 | 吴敏霞 | 桂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