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阿姆斯特朗复出只为颜面 禁药传闻令其不胜其烦

  仍与自行车无关

  兰斯・阿姆斯特朗本次复出,脑袋里想的不是赢面,而是颜面。

  SI记者 Austin Murphy

  车王兰斯・阿姆斯特朗回来了。在9月24日的拉斯维加斯自行车展上,我们看到车王侃侃而谈,他的死对头、三届环法冠军格雷格・莱蒙德闯了进来,劈头盖脸地问了一堆尖锐的问题。

他的目的很明确,就是拿禁药做文章。在阿姆斯特朗称王的年代,自行车界确实刮着兴奋剂的歪风。

  车王被镇住了,一分钟后,他缓过神儿来,对着话筒说,“现在,我们应该回到正题⋯⋯我很高兴你来了——下一个问题。”

  那好,让我们来提一个问题:兰斯,你脑子坏了?当2009年环法大赛开始时,你差两个月就38岁了,而环法桂冠你已经有七个了,够吗?不够吗?你离开自行车运动都四个年头了,新车队阿斯塔纳并不需要你,车队的领军人物是阿尔伯托・康塔多,一位年轻的西班牙车手,25岁的他已经完成了三大自行车赛的“大满贯”。

  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兰斯亲口告诉我,复出的想法是“突如其来的”。我们都知道,这家伙退役后仍旧保持着健美的身材,屡屡在马拉松比赛中亮相,还不时拉上影星朋友杰克•吉伦哈尔和马修•麦康瑞一起骑自行车兜风。然而,真正让他萌生复出想法的,是9月在科罗拉多举行的Leadville 100山地自行车赛,他也参加了该项赛事,“我忽然怀念起每天骑车四小时的日子。”

  比赛开始前两天,阿姆斯特朗基金(简称LAF)发起“全球抗癌倡议”活动,去年,LAF在得州以出售债券的方式筹集30亿美元资金,用于癌症研究。在Leadville 100比赛中,车王最终获得亚军,激动之余,他打电话给LAF主席唐・阿尔曼,说自己想复出。

  阿姆斯特朗成了全球热点,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他把复出和抗癌捆绑在一起。9月22日,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华德给他的经纪人比尔・斯塔普尔顿打电话,邀请车王参加明年1月在澳大利亚举行的Tour Down nder。比尔的回答是:Yes。

  兰斯说, 他打算请霍华德出面,敦促澳大利亚增加抗癌预算。有意大利记者问他,是否会参加环意自行车赛,他说非常乐意,接着话锋一转:“我会请求贝卢斯科尼先生进行一些跟癌症相关的立法。”

  兰斯说这番话时,正在曼哈顿一家宾馆的宴会厅里,参加克林顿全球倡议活动(简称CGI),在与众多名流拥抱寒暄之余,他仍不忘抗癌大业。

  克林顿亲自介绍阿姆斯特朗出场,车王回忆起了首次白宫之行:1999年,他接到白宫邀请,和克林顿进行一次七分钟的会面,但他通过赞扬玫瑰花园的木兰博得了总统的好感,于是谈话变成47分钟(假如他把话题引到Hooters餐厅,没准总统就邀请他吃晚饭了,因为Hooters的服务生都穿着火辣的短装)。兰斯恨不得在CGI现场反客为主,他去和博诺(U2乐队主唱)攀谈,和影星芭芭拉以及拳王阿里寒暄,和老布什聊天。另外,他还向法国总统萨科齐表达了热烈的欢迎。

  无法否认兰斯在抗癌事业上倾注的热情。他在CGI发言中感慨:“在非洲,年轻女性的第一杀手是宫颈癌⋯⋯她们得不到有效的医治,也没有先进的药品。我们无论在精神上还是道德上都有愧于她们。”

  在体育史上, 还从来没有一位运动员有他这等本事,能让那么多总统和总理买他的账。2009年的环法大赛,将会在LAF全球抗癌峰会之后举行,相信在峰会上,各国领袖又会为抗癌事业许下不少承诺。不过,LAF智囊团并不满足于这些,他们想让下届美国总统大驾光临环法赛场。“ 你知道吗?”阿尔曼说,“没有任何一位美国总统去看过环法。”

  兰斯退役后, 美国总统更不可能去捧场了。然而,车王又回来了,他将在美国刮起一股自行车旋风。自行车运动因为禁药问题成了万夫所指的对象,在美国的影响力日益下降,而车王的回归将使自行车重新回到主流。

  地球人都知道,阿姆斯特朗相当自负,那些关于他干净与否的争论,让他不胜其烦。

  现在,世界最顶尖的反兴奋剂专家之一唐・卡特林(受雇于阿斯塔纳车队)会频繁对他进行检测,以确保他是干净的,并且将结果公之于众。

  “你可以说,这是我干过的最冒险的事儿,”兰斯说,“假如,我只拿了环法第五,那么,肯定会有人说风凉话:‘他现在不喝药了,所以拿不到冠军了。’”车王清楚,本次复出是一次豪赌。“不过,我毕竟影响了整个自行车运动, ” 阿姆斯特朗说, “ 那么,到底谁是赢家?”

  ☐ 译 管秀季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斯 | 阿姆斯特朗 | 霍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