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A组-切尔西,罗马,波尔多,克鲁日

克鲁日队上演欧冠奇迹 它就是罗马尼亚的切尔西

  俱乐部:克鲁日 欧冠小组排名:A组第一(与切尔西并列)

  成绩:一胜一平 上轮战报:克鲁日0∶0切尔西

  类似球队:阿诺索西斯(塞浦路斯,与国际米兰并列B组第一)

  在罗马尼亚的足球版图上,克鲁日·纳波卡(市)如此缄默,以至于罗马尼亚本国球迷也一度无视他们的存在。然而随着克鲁日在本赛季的欧冠联赛中力斩罗马、逼平切尔西,欧洲足坛不得不重新审视这张来自罗马尼亚西北边陲的新面孔。从罗马尼亚丙级联赛的混混,到欧洲顶级赛场上令人侧目的黑马,克鲁日的崛起只用了5年时间。

  克卢日俱乐部建立于1907年,原名是“体育铁路俱乐部”,隶属行业协会(铁路)的特质至今在俱乐部队徽上仍清晰可见。在100年的俱乐部历史中,克鲁日俱乐部多数时间只能在乙级和丙级联赛自娱自乐。

  2002年对于克鲁日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年。运输业大亨帕斯卡尼成为了俱乐部的头号股东。帕斯卡尼接管克鲁日时就放出豪言,要在5年内将球队打造成罗马尼亚国内的顶级球队。这样的目标似乎已经超出了球迷们最奢侈的幻想。但是很快,帕斯卡尼就让罗马尼亚足坛见证了金钱的力量——5年后,克鲁日不但已经是国内双冠王,更开始在欧洲赛场上制造惊愕。

  伴随着每次升级的都是球队的大换血。从2004年夏天开始,克鲁日的转会运作愈发疯狂,每年入队的新面孔都在10人左右。而且帕斯卡尼开始变换经营策略。重回甲级联赛之初,帕斯卡尼主要靠免费签入本土球员壮大实力。但在成绩提升遇到瓶颈后,帕斯卡尼开始疯狂地使用外援。

  2004年,克鲁日和本菲卡达成合作协议,可以从本菲卡低价租借球员。除了葡萄牙人,廉价的巴西和阿根廷外援也是帕斯卡尼的至爱之选。欧冠首轮独中两元射落罗马的攻击型中场库利奥就是阿根廷人。

  虽然帕斯卡尼许诺在今夏投资的6000万欧元并未完全花出去,但并不表示他会对自己的球队吝啬:“只要有必要,我随时埋单。我打算拿出我全部资产的1/4支持克鲁日的发展。”帕斯卡尼的财产到底有多少?没人知道。

  所以,克鲁日的潜力有多大,同样是一个有待解开的谜。 魏明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斯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