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评论

钱江晚报:洗牌如洗脚

  胡润提示,朱骏不是中超最有钱的老板,但足记证明,朱骏是中超最会吆喝的老板。有些行当,老板自己赤膊上阵吆喝,广告效果远比花大钱请艺人作秀价廉物美。英国维珍公司的老板布兰逊需要搞企业策划时,基本上亲自上阵,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动静极大,效果比请贝哥和贝嫂都好得多。朱骏替自己吆喝的手段也极多,有的还很雷人,比如他说自己是中超里球踢得最好的老板,他最欣赏的老板是绿城的宋卫平。这些本来都很无厘头,但印到报上贴到网上,被大家议论被大家瞻仰味道就不一样了,效果就出来了,当然,他要的就是这效果。

  知道一点申花底细,了解一点小朱脾气的,就不会觉得这样的吆喝有什么新意。不知道他脾气的,难免不会撩拨起好奇心,到头来好奇心没得到满足,却把自己搞得很愤怒。中国足协就属于有这种好奇心的,朱骏耍点小伎俩,就让足协开了一天的会,还没开出结果,据说还要接着开,直到弄出个红头文件,治一治申花这种影响特别恶劣的作派。

  朱骏那种恶作剧式的洗牌行为影响确实比较恶劣,但足协弄错了的一点是,申花挑战的不是足协的规矩而是智商和情商,情节严重和影响恶劣是不能直接划等号的,足协显然没有明白这个常识性问题。申花洗牌影响之恶劣,放在二十年前也许可以从严从快从重严打一回,现在却只是酒足饭饱之后醉醺醺蹩进灯光暧昧的洗头房洗脚屋搞休闲,说不上犯了哪一款哪一条,足协却要开会讨论处罚问题,证明的是足协无知,法律上的无知,以无知对无趣。

  生活常识表明,很多规矩都不是铁板一块,都可能有空子可钻,而恰恰也有些人在钻空子,有的为了降低生活成本,有的只是好这一口,钻点空子沾点小便宜让他觉得精神很充实生活很阳光。这等人这等事很委琐很恶心,像咸猪手似的,但还属于公安不抓法院不判范畴。如果这种鸡毛蒜皮的事都扯成法律问题,就不是法治而是儿戏,很不严肃。

  成功的生意人朱骏显然比不成功的足球管理者聪明,所以他既钻了空子,空子钻得还有点憨豆式的幽默、童趣。他本来可以让他的队员用很多更让鲁能暴跳如雷的方式来行事,可以隐蔽得让前来“鲁治申”的山东球迷觉察不到,让图拔一时三刻脑子也转不过弯来,总之,把一切都搞得跟真的一样。但朱骏只选择更合理也更幽默的方式,自己没遮拦,足协没奈何,应该是个双赢的局面。足协生气是可以理解的,被人耍被人蒙哪有不生气的,但生气不是上纲上线兴师动众的理由。

  贪小便宜到底会不会吃大亏没有定数,但朱骏这回耍小聪明赚头并不大。受到捉弄的鲁能很生气,受到嘲弄的足协很恼火,而旁观者一起鄙视,说明后果足够严重了。有些时候被人一致鄙视和不屑,比破财和受皮肉之苦的威慑力要大得多,千夫所指,无疾而终嘛。足协的规章制度足够多了,没有必要为一些鸡毛蒜皮的破事再搞什么修正案,或者一本正经地坐下来讨论。中国足球的问题不是缺法、而是缺德,这一点足协应该明白。 七贤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