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后奥运时代:周苏红暂退一年 四高妹仍单身

 

  陈忠和——八年煎熬 八年收获

  回到福州家中已经一个星期了,陈忠和终于得到了一个悠长假期。这在过去八年,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奢望。

  10月14日一早,陈忠和收拾好行装,走出了天坛公寓,走出了这个比自己家还要熟悉的地方。当他离开公寓时,队员们早已在门口守候,走出这扇大门,他也彻底卸下了“中国女排主教练”这个头衔。未来在刚满51岁的他面前铺开了两条路——续任,或者走上仕途。

  目前圈内盛传,福建省体育局将留出一个副局长的位置给陈忠和,但在家休养的陈忠和称自己并不知情:“我之前在省体育局也没有任何职务,给我当副局长不可能吧。”

  而据知情人透露,在新的女排主帅没有出炉之前,福建方面不会给陈忠和安排新的职务。至于副局长的传言,起因则是福建省的金牌教练只有陈忠和和男子举重主帅陈文斌两人,陈文斌在奥运会前已经兼任福建马江举重基地主任,享受正处级待遇,这次北京奥运会举重队表现优异,陈文斌可能再升,就连奥运冠军石智勇都享受副处级待遇,参照这个标准,陈忠和的待遇不会太低。

  让陈忠和来选择,他却更愿意留在中国女排主教练这个如同火山口一般的位置上。他坦言这八年是煎熬,更是收获。“这几年在这个位置上我遭到很多攻击和非议,我能理解,毕竟我接任时知名度不高。面对这些,我都坚持了下来,而且通过这几年的经历也积累了很多经验,学到了不少的东西。”

  其实陈忠和早早就在为续任做准备,本赛季带队之余,他也不忘从各种渠道了解各支地方队有哪些可造之材的新人,对于中国女排的忠诚与执著,可见一斑。

  但正如他说的“一切服从组织安排”,离开中国女排之后,他心态平和,“现在先让自己的心情好好放假,同时也可以认真考虑今后的问题。”每天能吃上妻子李东红煮的好菜,每晚能陪伴中年得来的爱子陈翔,这种久违的天伦之乐对于陈忠和,是种近乎奢侈的享受。

  只是他的心依然系在这支队伍身上,“无论未来是谁当中国女排主帅,我都永远关注中国女排。”

    延伸阅读:女排八年七大新人 魏秋月新领袖马蕴雯奥运惊艳
              女排十大经典战役:雅典创奇迹 亚锦赛轻敌失冠
              女排未来人生规划:小将抢班夺权 老将三种选择
              女排最佳阵容:蕊蕊搭档刘亚男 周苏红无可替代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