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袋鼠”来亚洲名利双收 澳男篮欲复制足球模式

  想象一下,澳大利亚的安德鲁·博古特和中国的姚明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亚太区预选赛决赛中相遇,会是怎样番情形?

  现在,这一切发生的可能性正在增大,因为国际篮球协会正在强力推动亚洲和大洋洲地区的合并。

今年4月,国际篮联就合并亚洲和大洋洲区域成年组与青年组预选赛将产生的利益制定了一份商讨文件。国际篮联的澳大利亚籍主席埃尔芬斯通认为,如果澳大利亚篮球要发挥自己的潜力,他们除了放弃大洋洲直接晋级奥运会和世锦赛的资格外别无选择。

  “制定这份商讨文件的原因是澳大利亚篮球和新西兰篮球需要更多的竞争。”埃尔芬斯通说,“其次,他们需要更多电视曝光度和收入,两者是相互关联的。与此同时,亚洲篮球会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带来的高水平竞争中大大得益。”

  让澳大利亚篮球队脱离大洋洲区域而进入亚洲区的想法,多少受了澳大利亚足球成功模式的启发。告别大洋洲进入亚洲区的举动,推动了足球在澳大利亚的发展,也为澳大利亚篮球运动的未来提供了一份蓝图。澳大利亚也许是世界上排名第二的篮球大国,澳大利亚女子篮球队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分别赢得了银牌和金牌的荣誉,而男篮也是世界前十的球队。但他们无论在本国或者大洋洲都没有得到充分的电视覆盖。相反,由44国组成的亚洲区篮球水平普遍不高,但这项运动却受到了亚洲人民的广泛关注。

  而如果他们得到与中国一较高低的机会,考虑到对方13亿的人口,现状可能在一夜之间得到翻天覆地的改变。与中国之间进行常规的国际比赛——也包括日本、韩国和新西兰——将使澳大利亚获得新的商业机会。澳大利亚男篮主帅戈尔让支持这项加入亚洲的计划,认为这是澳大利亚国内的篮球改革中关键的部分,但他同时也对中国的潜在威胁感到担忧。不过澳大利亚篮协的首席执行官德尔文说,他还没有决定自己最终的立场。“我们不是说自己反对这种设想,我们只是需要尽量多的信息。”

  埃尔芬斯通现在还在等待来自澳大利亚篮协的回应,他对此表示乐观:“人们需要着眼未来。”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 | 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