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金融风暴突袭体坛:国足再遭重创 中超就此完蛋?

金融风暴像龙卷风一样横扫体坛
金融风暴像龙卷风一样横扫体坛

  从华尔街到伦敦,再到日本,全世界的股票都在暴跌,金融风暴已经成为困扰全球经济的头等大事。当然,受到金融风暴影响的绝非只有金融行业,整个世界体坛也在颤抖。近几十年来,体育已经从单纯的娱乐逐渐转变为一个巨大的市场;近年来,由体育市场产出的高额利润和影响力,让资本家们的投入越来越大。一支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每年数千万美元的投入已是司空见惯;一个F1车队老板每年狂砸数亿美元也屡见不鲜;承办一次奥运会的费用更是天文数字。

  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当金融危机将老板们弄得焦头烂额、腰包吃紧时,世界体坛同样也难逃劫数。英超是世界上经营得最好的足球联赛,而近年来,它同样也无法抗拒一次次遭受外来资本的入侵,从这个意义上说,英超绝对是对全球金融危机反应最为敏感的产业之一。在世界经济面临衰退时,英超的负债额度已经接近30亿英镑。西汉姆的主席古德姆森持有的冰岛银行在黑色星期一轰然倒塌,他不得不考虑出售俱乐部来缓解窘境,像曼联、阿森纳这样的豪门同样债台高筑,这不得不让人们对英超的持续发展产生担忧。然而,这样的情况不只存在于足球界。一向财大气粗的F1大亨们也跑不动了,叫嚣着要缩减费用;2010年南非世界杯、2012年欧锦赛筹办工作举步维艰;踌躇满志的2012年伦敦奥组委也不得不降低规格以缩减开支……

  而且,在金融风暴对国内股市产生影响的同时,金融危机对国内体坛的影响更显而易见,中超联赛和CBA这两项高度职业化的联赛,以及男足国家队这样需要国外财团支持的重点球队都成为金融风暴的受难者。中超冠名难上加难,CBA老板无钱引进高水平外援,国足赞助商紧缩银根,金融风暴造成的一系列负面影响正在向中国体坛的各个角落蔓延……

  金融风暴劲袭中超 联赛的钱已“烧光”?

  一场来自美国华尔街的金融危机,对于全球经济造成的影响难以估计。就连中超联赛也被牵连其中。

  中超冠名难

  2008赛季接近尾声,按照习惯,新赛季的联赛招商工作也已经开始。不过,相比以往,中超联赛的价值似乎已经大不如前。中超元年,中超联赛的主冠名商西门子支付了810万欧元的冠名费。但是到了2008年,金威啤酒的冠名费只有2100万人民币。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海外大商家已经自顾不暇,难以为中超联赛支付大笔的冠名费用,就算是国内企业,受到股市下跌的波及,也必须要精打细算地过日子。这样看来,中超联赛的主冠名费很可能将再创新低,跌破2000万元大关。如果金融危机愈演愈烈,中超联赛甚至会面临找不到主冠名商而再度“裸奔”的境地。

  收入少得多

  连续几轮比赛,中超联赛的上座率都惨淡无比,除了支付场地费和运营费之外,俱乐部在票房上根本拿不到什么可观的收入。而唯一能够支撑联赛运转的几大赞助商,也在金融风暴中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其中,中超联赛的化石级赞助商佳能年度净利润衰退将达到12%,而耐克第三季度利润也同比下降了10.4%。为了缩减开支自救,耐克和佳能留给中超联赛的赞助费只会一减再减,这对于原本就不景气的联赛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虽然金威啤酒等几家国内赞助商受到金融危机的波及不大,但是股市动荡也一样给其带来了不小的麻烦,花在联赛上的赞助费自然也不会太多。这样一来,中超联赛的整体收入将大打折扣。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