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金融风暴突袭体坛:国足再遭重创 中超就此完蛋?

  金融风暴劲袭国字号 国足又遭金融重创


  从经营的角度来说,美国次贷引发的全球金融危机并没有给中国国家队带来冲击。虽然体育领域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很大影响,在欧洲,很多豪门俱乐部的投资人资产大幅缩水,俱乐部也随之步履艰难,但由于中国足协已在两年前将中国之队赛事推广权打包卖给了盈方,不管赞助商的热情有没有被金融危机所淹没,在理论上中国足协都可以做到旱涝保收。只不过,覆巢之下,安有完卵,作为一家来自欧洲的体育经纪公司,盈方不可能逃离在金融危机之外。过去两年中,他们在中国做得非常失败,如果其欧洲业务再受到冲击,中国足协的利益也未必就能够得到足够的保障。

  A传闻反映心声

  美国次贷危机早已爆发,但最终形成了一场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却是不久前的事情。在此之前,盈方与中国足协之间的合作就不是很愉快。更有传闻称,盈方以中国队成绩太差为由,向足协提出了减免1000万赞助款的要求。这一传闻始终没有得到证实,不过,盈方对中国之队的经营非常困难,却是不争的事实。2006年,盈方拿下了包括男足国家队、国奥队和女足国家队在内的7支国字号球队的赛事推广权,今年正赶上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这两项大赛,盈方正打算大赚一笔,不想男足国家队提前出局,没能进入亚洲十强,国奥队也在奥运会上打得一塌糊涂,不仅没能小组出线,而且还连领两张红牌,遭到了全国球迷的抨击与嘲笑。就连曾有过光荣历史的中国女足,表现也很一般。奥运会结束后,盈方几乎没有什么比赛可以经营,在这种情况下还要他们正常付款,他们肯定不愿意。因此,传闻虽不能得到证实,却真实地反映出了盈方的心声。

  B换帅只为翻盘

  中国足球成绩太差,让盈方十分上火,而对于盈方,足协方面也颇有微词。从朱广沪到杜伊,都曾多次公开抱怨说,他们的队伍找不到理想的热身对手。这无疑是盈方的责任,以至于在合作两年之后,足协内部已经有人发出抱怨,表示还不如继续让福特宝经营中国之队。更有人指出,谢亚龙当初选择了盈方,就等于是得罪了亚足联开发公司,进而得罪了亚足联。世界杯预选赛上,中国队被分到死亡之组,与此不无关系。这样的说法同样无法得到证实,但不争的事实是,盈方与中国足协的合作是一个双败的合作,前者可能没有赚到钱,甚至还可能赔了钱,后者则没有为国家队和国奥队使上劲儿,进而让自己再度遭到全国球迷的攻击。只是,当初盈方与足协签订的是一份为期5年的合同,现在合同执行了还不到一半,想说分手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此种情况下,盈方选择了换帅,曾挂帅央视体育频道,又在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担任首席运营官的马国力有望出任盈方中国总裁。盈方想靠着马国力的人脉以及经验来“拯救”中国之队,完成翻盘。

  C难为无米之炊

  马国力的能力与能量毋庸置疑,但中国足球已经烂到了现在这个地步,仅凭马国力一己之力,能够帮助盈方翻盘,同时也帮助中国队冲高吗?答案是非常难。由于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提前出局,明年只有区区几场亚洲杯预选赛可打,推广商恐怕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而在过渡阶段,中国足协更多“坐”的也只是“免费车”。12月10日新一届国家队成立后,将应邀前往阿曼参加四国赛,从机票到食宿均由对方负责。随后,国家队将前往西班牙进行两场热身,对手为当地地区联队。紧接着,国家队又要前往伊朗,陪对手练兵,这同样是一顿免费的午餐,费用由对方负责。直到明年1月10日,国家队才会进驻大马士革,备战与叙利亚队的亚洲杯预选赛首战。作为亚洲十强之外的一支实力最强的队伍,中国队是西亚球队最好的陪练,只是,免费午餐是否丰盛,根本不是用餐者可以说了算的。同时,对于盈方的经营来说,也几乎没有什么帮助。

  覆巢之下,安有完卵。中国足球已经深陷谷底,世界经济也深受金融危机威胁,盈方想要翻盘,极其困难。如果他们在欧洲的业务再受到严重冲击,中国足协的利益恐怕也很难得到保障。A18b首席记者隋海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