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金融风暴突袭体坛:国足再遭重创 中超就此完蛋?

  劲袭国字号海外球员 留洋军团恐遭清洗

  由于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提前出局,当美国引发的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时候,中国国家队尚不见踪影。直到12月10日,中超联赛结束,球员们也都休整了十来天后,新一届国家队才能正式树旗。不过,那也将是一个“草台班子”,在外籍主教练没有到位的情况下,中方教练的职责只是过渡,国脚名单也是暂时的。此种情况下,对这场全球金融危机感受最深、最直接的,当是几名海外球员。


  尽管新一届国家队还没有成立,国脚名单更不见踪影,但几乎可以肯定,几名主要的海外球员都将榜上有名。过去十年来,海外球员一直都受到国家队的特别重视,孙继海与哈恩尚未交恶时,后者甚至公开宣称,在左前卫、左后卫、右前卫和右后卫4个位置上,他需要做的就是选择3名最出色的球员,不管最后剩下的是哪个位置,孙继海都可以胜任。杜伊时期,郑智又被委以中场核心重任,虽然杜伊很快发现郑智并不能很好地带领国足前进,但他还是无法将郑智的名字从国奥超龄名单中划去。当郑智和杜伊之间的冲突不可调和时,谢亚龙宁可让杜伊下课。

  从能力上看,海外诸将确实是中国球员中最出类拔萃的。不过,现在他们的处境却都不大妙。孙继海已经从英超沦落到英冠了,郑智的英超梦在转会大门关闭前最后一刻被打碎,更糟的是,现在他还受了伤。同样不“景气”的还有孙祥和邵佳一,前者也走到了伤病的十字路口,后者则把进入大名单当成了头号任务。海外球员们的低迷表现与金融危机无关,目前他们的最大敌人是伤病。但由于欧洲各俱乐部都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冲击,在各自球队中努力“挣扎”的中国国脚们的日子也都不会好过。他们本来就不是重要角色,只要俱乐部掀起清洗风暴,首当其冲的就是他们。A18a首席记者隋海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