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金融风暴突袭体坛:国足再遭重创 中超就此完蛋?

  金融风暴背后 两大赛事濒临崩

  足球“负翁”最后狂欢!缩水:30亿英镑

  足球被称为世界第一运动,而在世界众多联赛中,英超又被称为最具观赏性的职业联赛。然而风光的英超联赛背后,却是巨额负债和老板们近似于比阔斗富般的疯狂投入。然而金融风暴却让这些昔日的富豪老板们一夜变成了穷光蛋,甚至变成了“负翁”,他们如今只能依靠拍卖球队来玩这足球场上最后的狂欢。

  目前英超俱乐部四大豪门所欠债务让人咂舌,阿森纳目前负债2.68亿英镑,拥有阿森纳部分股份的俄罗斯富商乌斯曼诺夫在这次俄罗斯股票交易市场危机中损失了70亿英镑。而利物浦则负债3.5亿英镑,当初两位美国老板吉列特和希克斯从美联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借款3.5亿英镑,这笔资金在明年必须偿还,在目前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俱乐部能否成功融资是很大的问题。而曼联俱乐部负债7.68亿英镑,金融风暴让曼联球迷的心狠狠揪了一下。特别是球队胸前广告赞助商AIG(美国保险集团)正是这次危机的主角之一,好在美国政府及时挽救了AIG,才让曼联每年近1500万英镑的广告收入得以继续。

  英超豪门尚且如此,小俱乐部更是难上加难,西汉姆联队之前的胸前广告主赞助商XL航空旅游公司因金融风暴的连锁反应而倒闭,球队不得不“裸身”参加英超。如今去年刚买下俱乐部的古德姆森也撑不住了,这位冰岛第二富翁(国内比他富的只有他儿子)成了金融风暴的最新牺牲者,其持有大量股份的冰岛银行在“黑色周一”破产,古德姆森直接损失2.3亿英镑,他不得不公开叫卖西汉姆,以求从海外撤资。

  F1:有可能“凑不够手” 缩水:40%

  F1是体育界名副其实的第一烧钱运动,如今F1也正准备过冬,国际汽联主席莫斯利近日表示,“如果再不削减F1开支,这项赛事只能再维持一两年,我们可以在2009年幸存,但我不能保证以后会怎么样,因此我们可能减少40%的投资。”

  由于金融风暴影响,目前加拿大站和法国站比赛将不会出现在明年的赛程中,这让各车队老板们开始认识到莫斯利的话并非耸人听闻。除法拉利、迈凯轮等财大气粗的车队外,其他财力弱小的车队在金融风暴的影响下,更是难以生存。“过去我们有11支车队22名车手,人们会看到一场激烈的竞争,现在F1只剩下10支车队20名车手。如果未来只有7支车队,14个人怎么都凑不成一台戏——缺少竞争,失去观众,谁还能指望这个赛事长盛不衰。”莫斯利如是说。A17b记者崔昊剑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