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热点

申花“洗牌闹剧”引发足坛震动 足协今日给说法

  鲁沪大战申花队故意申牌停赛消除隐患,保证在第24轮主场迎战广药队的比赛中人员整齐。深受其害的广药俱乐部对申花此举非常愤怒,已经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昨天上午申诉文件已经传真至北京。据悉,今天下午两点钟,中超俱乐部老总将齐聚中国足协,讨论研究如何堵住光谷退出后引发的规则漏洞,以及是否采取措施处罚上海申花。

特约记者 陈敏 记者 张海玉

  申花强调:

  我们遵循规则办事

  申花赢得了比赛,但是并没有赢得人心:本来申花可以利用实力获得更大比分的胜利,但是却在最后的半小时内上演了“洗牌”的闹剧。不过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贾秀全表示“这是遵循规则办事”。

  当晚的比赛结束后,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这种情况(主动申请黄牌),我们在主场打浙江队之前就想到了,并与中国足协进行了沟通。但浙江队很有风范,并没有去找规则的漏洞。没想到,上海申花成为第一个这么做的球队,这让我们感到难以接受。”韩公政认为,申花的做法违背了体育道德,“太小气”。与此同时,鲁能俱乐部还致电中国足协,就此事进行了沟通。

  说起红黄牌的纠纷,申花投资人并不避讳申花是有些“故意”的:“因为下场是打武汉,通过这场比赛销掉过去积累的黄牌,也算是充分利用了规则,不过好像黄牌是多了些,场面上有些难看了,可能我们的队员没有处理到最好。”

  广药抗议:

  没这么欺负人的

  鲁能提出抗议,而真正受害的则是广州队。一旦这个口子一开,广州队将成为光谷退出后最大的受害者。

   广药俱乐部老总宁智雄表示,申花队作为国内一家老牌劲旅,此举违背了职业道德,有损自身形象。主教练沈祥福也特别愤怒,支持“俱乐部向足协讨个说法”。宁智雄强调,希望中国足协能遵守国际足联的相关法规:即联赛中途若发生球队退出的突发事件,虽然每轮都有对手因此轮空,但之前累积的黄牌不能因比赛不进行就被洗掉,而是应该顺延到下一场实际的比赛。

  武汉队退出后,广药队接下去每一轮的对手都轮空以逸待劳,在体能和战术准备上都能得到缓冲的时间。对此,广药俱乐部也曾向足协申诉,但中国足协以“今年联赛必须在11月30日结束”“必须按中超规则办事”为由,最后不了了之,只是承诺将在今年联赛结束后修改现有中超规则,避免再发生广药队这种很明显的吃亏现象。

  是否处罚

  足协听取多数意见

  昨天,足协纪律委员会召开会议对上轮中超联赛进行评议,闹得沸沸扬扬的上海申花“洗牌”暂无处罚定论,但是由于上海申花队队员在比赛中造成的恶劣影响,足协也并不会视而不见,而是考虑采取一个妥当的办法来处理,为此21日足协将召开15家俱乐部老总参加的中超委员会会议,听取联赛老总们的意见来决定是否采取措施处罚上海申花。毕竟联赛还有8轮比赛,至少还有7支球队面临相同的情况,如果不采取措施,接下来的比赛还会出现“洗牌”的问题。

  今天下午两点,中国足协将召开中超老总会议,研究如何堵住这一漏洞。武汉退出后,故意申黄停赛非申花首创,第18轮保级辽足的王亮领到了个人第4张黄牌,从而在接下来与武汉光谷的比赛中成功洗掉了身上的黄牌,第19轮长春亚泰的唐京也一样,在与武汉光谷一役成功“停赛”,从而都顺利出场对战广药队。只是这一次,申花如此明目张胆地大规模地洗牌,令中超新军再也没法忍气吞声了。

  目前,足协初步考虑,由于光谷队退出,与光谷的比赛并没有实际进行,因此累积的黄牌则将顺延到下一场比赛。

  事件始末

  18日,上海申花3:2取胜山东鲁能。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申花队上演了让人吃惊的一幕,马丁内斯、里卡多、姜坤连续3名身背3张黄牌的队员在一次开任意球时,排着队拖延时间等待主裁判赵亮给自己黄牌,结果申花队吃到10张黄牌和1张红牌……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智雄 | 韩公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