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评论

齐鲁晚报:申花是真精明还是假聪明

  陈赢

  20日,广药俱乐部紧随鲁能之后,就申花的“洗牌”行为,向足协提出申诉,希望中国足协能够制止类似行为。18日晚,鲁能俱乐部表示,就申花球员主动申请黄牌的行为,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目的是为了制止今后继续有球队做出这种“小气”而缺少“体育道德”的行为。


  除了鲁能俱乐部外,广药俱乐部是足协“洗牌”漏洞中吃亏最多的俱乐部。广药在输给辽足和亚泰的两场比赛中,辽足和亚泰各有一名球员因为与武汉队的轮空比赛自动停赛,而得以在与广药队比赛中出场。此次申花在与武汉比赛轮空后,球员们自动“洗牌”,申花将以全员迎战广药队。广药俱乐部总经理宁智雄说:“先是辽宁队和长春亚泰,这次是上海申花,说不准接下来哪支球队会效仿申花?所以我们一定要让中国足协给个答复。”广药队主教练沈祥福也倍感冤枉,“武汉队退出,我们先是在积分上吃亏,然后在赛程上吃亏,现在又在规则上吃亏,这样下去我们还怎么打?”鲁能队主教练图巴表示,申花这种缺乏体育道德的行为直接伤害的是球迷和对手,这是赛场上不尊重对手的表现。他说:“申花这样打比赛,会让其他人笑话的,毕竟泰山和申花是中超最有实力的两支队伍,这场比赛也代表着整个中超。”

  然而,足协在处理武汉退赛之后,留下这么大的规则漏洞,是所有俱乐部都不知道,还是申花俱乐部过于精明呢?实际上,在研究武汉退赛问题的中超老总会议上,有俱乐部提出了这样的疑问,但足协的回答是按照现行规则办。然而,让足协想不到的是,申花俱乐部竟公然集体“洗牌”。无疑,申花俱乐部的这种行为应该受到谴责,但另一方面,规则制定者对于这样的漏洞听之任之,不作为的管理行为更应反思。作为足球行业的管理者,中国足协该如何管理好职业联赛?

  查阅《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其第21条中明确规定“如果停赛以比赛场次的形式来计,只有真正进行了的比赛才可以计入停赛场次。如果比赛被中断、取消或最终比赛被终止,只有在比赛的中断、取消或终止的情形不是由被停赛运动员所属的球队导致的情况下,被中断、取消或终止的场次方可计入停赛场次。”这句话套用在申花的行为上,它的意思就是“如果申花与武汉队的比赛取消不是因为申花球员造成的,那么武汉与申花的比赛场次就应该计入联赛成绩。”因此,正是根据规则的这种精神,足协判罚武汉队全年成绩为0∶3,这应该没有争议。但是关于停赛的问题,如果也按照这种方法计算,自然就留下了规则上的漏洞。实际上,在国际足联的停赛规则里,明确说明了有实际进行的比赛才可计入球员的停赛场次。这说明国际足联对于这样的问题早有应对措施,而且足球规则已经明确向各个会员协会传递了如何处理此类问题的办法。只是中国足球的职业联赛管理者没把经念透了,更不知道申花冒天下之大不韪,是真精明,还是假聪明?

  “洗牌门”折射出中国足球管理者存在的问题,也反映了中国足球职业俱乐部缺乏道德感,究竟谁能给中国足球亮出黄牌呢?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