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喀麦隆雄狮PK巴斯克雄狮群 埃托奥助巴萨五连胜

  毕尔巴鄂是西甲仅有的3支从未降级球队之一,雄踞西班牙的西北一隅,被称为“巴斯克雄狮”。西甲第七轮,巴萨做客有“魔鬼主场”之称的圣马梅斯球场,挑战毕尔巴鄂。巴萨阵中也有一头狮子,“喀麦隆雄狮”埃托奥,凭借埃托奥的一狮之勇,巴萨1比0艰难战胜了群狮部队。

  此役之前,巴萨在联赛中取得了四连胜,但是国际比赛日打乱了他们的节奏,“这是瓜迪奥拉从15天前就开始担心的比赛。”果然,FIFA病毒来侵,哈维和古德约翰森分别在国家队比赛中受伤,梅西更是本赛季最疲劳的球员,主帅瓜迪奥拉只能带着半套残阵拜访毕尔巴鄂。

  巴斯克的彪悍民风和加泰罗尼亚的硬性格决定了这是一场硬碰硬的比赛。巴萨三名防守悍将均遭遇不同程度的创伤,凯塔率先倒下,伤情不容乐观,初步判断至少伤停两周;主力中卫马奎斯同样因伤提前离场,最糟糕的是他的受伤部位仍是右脚脚踝;亚亚·图雷则在比赛中撞伤右肩。巴萨为了这场胜利付出惨痛代价。

  经过上半场的艰苦时光,埃托奥这头睡狮终于在下半场惊醒,亨利中场送出直传,阿莫雷比埃塔试图伸腿拦截却落后,埃托奥禁区内单刀面对毕尔巴鄂竞技门将戈尔卡,左脚大力抽射破门!这是埃托奥在本赛季7轮中的第六个进球。

  “喀麦隆雄狮”不但攻入制胜进球,更是参与了巴萨几乎所有有威胁的攻势,《每日体育报》奉他为“狮子王”,“埃托奥才有资格成为狮子王,他对进球的渴望总能让球队与众不同。”

  除了带走3分之外,瓜迪奥拉的最大收获是尝到了轮换制的甜头,顶替哈维的小将维克托·桑切斯和替补出场的布斯克茨,都打出了不俗水准;阿尔维斯已经坐稳了右后卫的位置,皮克和卡塞雷斯则成为球队后防线的强大补充,巴萨连续两个赛季加强后防线,已经获得明显的成效,巴萨之前连续9场比赛丢球,本场终于止住。

  赢下毕尔巴鄂让瓜迪奥拉的球队迈出了第一步,巴萨已经取得了五连胜,未来5轮面对的是整体实力相对较弱的对手,到年底前,他们将先后对阵阿尔梅里亚、马拉加、瓦拉多利德、韦尔瓦和赫特菲,“拿满18分”以及保持连胜直至年底是巴萨的目标。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 迪奥 | 哈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