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热点

申花“洗牌”引广泛关注 众人矛头直指足协规则

  □晨报记者 甘 慧

  昨天,中国足协火速向各中超俱乐部发函,要求各中超俱乐部老总于今天赴北京开会,商讨上周末申花与鲁能一战中申花大规模“洗牌”事件。由于申花的行为损害了包括山东鲁能和广州医药在内的一些中超俱乐部的利益,因而可以预见在此次会议上,申花势必将遭到集体声讨。

不过,毕竟申花的行为是利用了规则的漏洞,所以中国足协难以做出处罚。

  在申花与鲁能的这场势关本赛季中超夺冠大局的比赛中,申花在3:0领先之后,埃米尔·马丁内斯、理查德、姜坤等队员主动申请黄牌。申花想通过申请黄牌,达到“洗牌”的效果。因为根据赛程安排,申花下轮联赛对阵武汉,而武汉已经退出中超联赛,这场比赛也被取消,但是原本在与武汉一战中要遭遇停赛的队员,可以借这场取消的比赛,消去身上的红黄牌,在接下去与广州的比赛中复出。通过这场比赛,原先有3张黄牌在身的于涛、理查德和马丁内斯,顺利达到了“洗牌”的目的。

  不过,申花的“洗牌”行为,在赛后引发了轩然大波。尤其是山东鲁能和广州医药都为此上告中国足协,对申花的行为予以了抗议。尽管从规则上看,申花的行为并没有违规。但是足协也担心接下去其他俱乐部效仿申花的做法,那么很可能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但是因处理武汉退出问题不到位而引发的这一漏洞,中国足协目前也没有现成的规章制度可以进行约束,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将皮球踢给了各中超俱乐部,将他们召集到北京,请各中超俱乐部出谋划策,来解决这一问题。当然,中国足协的这个会议只能是“亡羊补牢”而已,中国足协很难处罚已经占了便宜的申花。

  当然,代表申花出席此次会议的俱乐部常务副总郭光琪毕竟将“忍受煎熬”,因为这次会议一方面是讨论补救的办法,另一方面各俱乐部肯定也会集体声讨申花。对此,申花方面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一位俱乐部的官员对记者说:“你说现在俱乐部与俱乐部之间,还有多少是朋友。不是有句话嘛,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作者:甘慧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