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评论

长江商报:比较小算盘与大算盘 朱骏恐因小失大

  10月18日鲁沪大战,申花独得10黄1红,“洗牌案”引起轩然大波。接下来的联赛,倘若所有轮空前的球队都效仿申花,中超将彻底沦为滑稽剧的舞台。

  19日晚,足协表态:和武汉队的比赛虽然都取消了,但球员停赛事宜照常执行,这个决定早在8日的中超委员会会议上就通过了,各俱乐部老总都知道,足协只能照章办事,没想到会出现10黄1红的恶劣局面。


  对此,足协官员无奈表示:“从规则上讲,无法对故意领受黄牌做出明确的界定,也无法做出处罚。在欧洲杯或世界杯上,有的球队为了挑选对手,在确保出线的情况下故意输球,还有的球队协议好打平出线,FIFA和欧足联都无法用规则进行处理。当然,如果申花的10黄1红性质严重或者说是暴力行为,中国足协就决不会姑息。”

  19日,联赛部主任、纪律委员会副主任马成全也得知了相关信息,在没有了解清楚之前,他表示不便于发表任何看法。

  据悉,今天下午两点钟,中超各俱乐部老总将齐聚中国足协,讨论研究如何堵住光谷退出后引发的规则漏洞。本报综合

  言归正传

  小算盘与大算盘

  中国足协那份漏洞百出的文件一出台,上海申花的老板朱骏就笑了。这位精明的上海人仅仅略施小计,就实现了他一石二鸟的目标,顺带着把本就一团乱麻的中超搅了个鸡犬不宁。

  “我们并没有做什么不道德的事情,只是合理的利用规则而已。”这就是朱骏的辩护词。的确,在吃透规则的基础上钻空子、占便宜,这是商人本色,本无可厚非。但不要忘了,球场并非商场,体育也不是生意。

  在体育赛场,公正是人们追求的永恒主题,所以国际足联将“公平比赛(Fair Play)”写在其大旗之上。在欧洲杯和世界杯等大赛上,也出现过为挑选一个较弱的对手而故意放水的例子。这种做法虽然在规则允许范围之内,却违反了公平竞赛的体育精神。即使这支球队最终夺冠,也无法赢得球迷的尊重。

  朱骏显然没考虑那么多,他关心的是如何把本队利益最大化。不过,当他的小算盘打得噼里啪啦响的时候,又把中国足球这个大算盘置于何地呢?朱骏此招一出,足协又该头痛一阵了不说,更重要的是,此举又一次伤害了球迷的感情,损害了中超的形象。近来,中国足球负面新闻不断,国字号队伍全线溃败,武汉退出事件让中超濒临崩溃,曾经庞大的球迷群体正在急遽流失。如果有一天,中国足球真的难以为继,你算得再精又有何用?

  郑力强/文

  链接:何谓“洗牌”

  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后,中国足协重新制定规则时出了漏洞。申花队下一场按照赛程是对阵武汉队,由于武汉队退出,申花队下轮轮空,但这场被取消的比赛,却仍然对于球员的红黄牌累计停赛有效。身背三张黄牌的马丁内斯、里卡多各“申请”一张黄牌后,两人可以在轮空后对广药队的比赛里正常出场。

  我们并没有做什么不道德的事情,只是合理的利用规则而已。如果规则规定可以用手把球拿进球门,我们当然没有必要非得用脚踢进去。如果合理利用规则可以拿世界杯冠军,不仅是我,相信所有球队都会这样做。

  ——上海申花老板朱骏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