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金球评选:英超西甲各11人入围 意甲仅3人上榜

  曼联赢得上赛季欧冠联赛冠军让英超距离“欧洲第一联赛”的宝座又近了一步,但很快,西班牙人就抹平了差距,几乎完全以西甲联赛球员为班底的西班牙国家队在欧锦赛上笑到最后,而英格兰人只能在电视机前看着。金球奖候选人名单是这两大联赛的又一次交手,结果还是平局,英超与西甲各有11名球员入选。

随着受经济问题影响的意甲逐渐掉队,欧洲足坛已经正式进入了英西争霸的时代。

  英超的脊梁是四大豪门,曼联贡献了4名候选球员,切尔西贡献了3名,利物浦与阿森纳各贡献了两名。而在西甲方面,皇马贡献5名候选球员,是所有俱乐部中最多的。巴塞罗那贡献了3名。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与比利亚雷尔各贡献了1名。这个分布图很符合实际:英超的顶级球队比西甲多,但中游球队的实力却比不上西甲。

  英超的11名候选球员中年纪在30岁以上的只有3人,最年迈的是范德萨。西甲方面,11名球员中只有范尼斯特鲁伊与塞纳年满30。也就是说,只要不出现大的意外,他们中的大部分将是未来几年金球奖候选名单的常客。另外,考虑到目前欧洲足坛具有购买力的俱乐部基本都集中在英超与西甲两大联赛,这些顶级球星被其他联赛挖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英超的最大优势在于良好的市场开发,外资不断涌入让英超成为了球星的天堂,颇有当年意大利“小世界杯”的风采,这次贡献的11名候选球员就来自于8个不同的国家。西甲的情况则更为复杂一些,虽然从经济方面来说比不过英超,但巴塞罗那与皇家马德里这两大俱乐部特有的会员制结构决定了他们的购买力绝不会逊色于任何对手。另外,由于历史与地理原因,西甲更容易吸引美洲与非洲球员。

  事实上,其他联赛别说从英超与西甲挖人了,能保住不被挖就已经不错了。在来自非英西联赛的8名候选球员中,卡卡与布冯是皇马的目标,本泽马与阿尔沙文是巴塞罗那的目标,切尔西对里贝里和日尔科夫很感兴趣,伊布拉希莫维奇在英超与西甲也不缺买家……如果明年金球奖名单完全被英超与西甲瓜分,千万不要奇怪。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