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热点聚焦

新装备到位异常兴奋 天津男篮首轮比赛远征客场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王津 周芳明

  昨天下午,天津男篮进行了常规对抗练习,小伙子们显得异常兴奋。原来,作为CBA的参赛队,天津男篮昨天中午收到了中国篮协送过来的指定训练和比赛装备。看着崭新的、印有CBA联赛字样图片的衣服,队员们迫不及待地穿上“尝新”。“今天训练都穿上一样的训练服,找找感觉,把训练鞋也都换上!”主教练张舰在训练前叮嘱队员换上新装备适应一下,这样做也是为了提高队员们的兴奋点。

  和NBL联赛不同,征战CBA的各个球队必须穿着统一装备比赛,而在NBL摸爬滚打多年的天津男篮队员们则穿惯了自己的训练服和训练鞋,换上新装备后有些不适应。为此,主教练张舰特意将对抗练习改成了队内教学赛,“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要加大力度,充分试试装备,等到联赛开始后,就算不舒服也没有机会换了。尤其是鞋,你们感受一下起跳时、落地时的感觉。”张舰不断地提醒队员们。据了解,目前印有球员号码的正式比赛服要等外援确定下来后才能到位。

  装备、场地等各方面问题逐一落实和揭晓后,预示着2008-2009赛季CBA联赛悄然临近。不过,备受瞩目的联赛详细规程仍然悬而未决。“我们今天询问了联赛办公室有关新赛季的比赛时间,相关负责人表示详细的竞赛规程已经出炉,已上交体育总局进行批示,今明两天,我们就能知道具体赛程了,这样将给我们的备战工作带来方便。不过,我们从其他渠道了解到,天津男篮在本赛季的前几场比赛都是客场作战。”张舰对记者表示。

  首名外援确定 克里阳情定天津男篮

  经过几回合的交涉,来自美国的外援、30岁的克里阳本周末前将抵达天津,然后将随队征战即将开始的CBA联赛。据了解,在众多外援中,克里阳凭借征战NBA的经历以及“价廉”的优势,率先与天津荣钢男篮俱乐部达成共识,并草签了协议。

  在临近外援注册时间截止的时候,天津荣钢男篮在选援工作中出现了一些小“慌乱”。“最近几天,很多外援的经纪人纷纷打来电话,推荐了一些球员,希望球队安排时间进行试训。但我们备战联赛的时间有限,俱乐部综合考虑后,回绝了一些外援的自荐信。不过,我们一眼就看中了克里阳,他从事职业篮球的经历比较突出,如今也正是当打之年。除此之外,最吸引我们的是他的身价远远低于他的能力,所以,我们双方很痛快地就达成了一致。”一位俱乐部官员这样对记者表示。

  据了解,克里阳擅长防守,进攻方面也有独到之处,可谓多变手,这对于年轻的天津男篮来说无疑是一个喜讯,主教练张舰表示:“我们在1号、2号、4号这三个位置上的选择相对严格,克里阳更符合我们的标准,他将是本赛季天津男篮洋务工作中的第一个成果。”

  在确定外援克里阳的行程后,天津男篮也向其他外援发出了邮件,希望已经确定来津试训的外援抓紧时间安排行程,与球队进行磨合,以便最后确定是否牵手天津男篮。

  

  
(责任编辑:dud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舰 | 荣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