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申花主动大领黄牌引发众怒 被指责违背体育道德

  本报讯 (记者 陈华)中国足协今天下午2点将召开中超执委会,15家中超俱乐部的总经理将集体讨论并决定如何处罚公然“洗牌”的申花,以及如何堵住武汉光谷退出后引发的规则漏洞。

  18日中超第22轮申花队和鲁能队的比赛中,包括3名累积3张黄牌的队员在内,申花队多名球员主动申领黄牌,全场一共自找了10张黄牌和1张红牌,这种“非常规扫黄”的做法引起了鲁能队和申花第24轮比赛对手广州医药队的异议。

  中超规程规定:参赛队员累积4张黄牌后自动停赛一轮,光谷队退赛后该队所有未进行的联赛比赛都判对手3比0获胜同时冲抵一场比赛。申花队在和鲁能队的比赛中让马丁内斯、理查德和杜威累积达到4张黄牌,从而在中超第23轮和光谷队比赛中实施了停赛,这些队员都可以不带黄牌参加第24轮和广药队的比赛。

  昨天,广药俱乐部发传真到中国足协,提出中国足协应该采取有效措施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因为根据中超联赛赛程,各队都是在和武汉光谷队比赛后才和广药队比赛,广药队认为自己吃亏太大。

  申花队的做法违背了体育道德,利用了规则。中超比赛还有8轮,还有7支队伍可以这样“利用规则”,继续上演“非常规扫黄”的闹剧。因此,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中超俱乐部总经理今天下午进京参加会议,集体商讨对策。

  记者昨晚联系上了广药俱乐部老总宁智雄。“我们提出的意见是‘不洗而延’,就是申花队员累积黄牌的停赛应跳开武汉光谷,延后和我们交手时。我们会取得更多俱乐部的支持,因为如果不堵上这个漏洞,剩下的中超比赛就毫无秩序可言。”宁智雄说。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智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