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8年身价涨10倍 赵蕊蕊市场价值超越郭晶晶

  一个奥运周期的结束,老将退役、主帅更替……这些都是竞技场上的自然规律。当陈忠和和他的女排弟子们共度了8年时光后,彼此也到了分手的季节。泪水和欢笑中,女排黄金一代也走到了终点。当外界将目光都聚焦在离别和新帅人选的问题上时,前任主帅陈忠和却在不知不觉中为女排留下了一笔极其宝贵的财富……

  女排身价是原来的十倍

  竞技场上,品牌价值和运动成绩成正比,当陈忠和带领队伍连续获得世界杯和奥运会两个大赛冠军后,中国女排的品牌价值也在不断升值。

  2001年陈忠和刚刚接手中国女排时,全队拍摄一个广告的价格仅为十几万元,如今这样的价格不要说请中国女排一个队拍广告了,就连一个队员恐怕也请不起了。8年过去了,如今中国女排的广告身价至少是原来的十倍。

  雅典奥运会后,找中国女排拍广告或者进行商业活动的厂家几乎把排管中心的门槛都踏破了。为了回避过多的商业活动,排管中心把广告费的门槛提高到100万元。即便如此,雅典奥运会后,还是有37家企业紧追不舍,经过挑选,排管中心只和其中的几家签订了广告合同。

  目前队里最具有市场价值的莫过于赵蕊蕊了,如果接下所有广告的话,赵蕊蕊将可以轻松超越年收入2000万的郭晶晶,成为中国体坛的第一富女。

  其实除广告收入外,现在国内的女排市场也因国家队而盘活了起来。

  据悉,由于女排关注度如此之高,成绩也一直稳定在一流的行列,如今女排国手平均年收入约为60万元,一些主力球员甚至可以达到一百万左右。

  女排比赛成国人最爱

  成绩好、形象佳、负面新闻少,再加上国人对女排的特殊情结,让中国女排一下子成为了国人最喜欢的项目。

  奥运期间,只要当天有中国女排的比赛,那一天的收视冠军肯定非女排莫属。以8月15日晚上的那场“和平大战”为例,央视直播的该场比赛吸引了2.4亿电视观众,这也是开赛以来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播出的所有赛事中收视率最高的比赛。经过统计,奥运期间收看女排比赛的观众将近9亿,这也是收看人群最多的项目。

  如此高的关注度,也是陈忠和上任后,对中国女排最大的贡献之一。毕竟他刚刚接手的时候,中国女排仅仅获得悉尼奥运会第五名的成绩,球队也处于一个低谷。经过这些年的经营,中国女排再次唤起了国人对女排的关注。这些收视数据也是对陈忠和这些年来付出的一个客观反映。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