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国际篮联拟合并亚大刺激市场 中国球迷多数赞成

  “硕鼠硕鼠,无食我黍!”——《诗经·硕鼠》

  由于缺乏足够的支持,本赛季悉尼唯一的一支职业篮球队已经损失了100万美元,不管在多大的场馆比赛,他们平均每场比赛只有大约1500名观众。在上周五的一场比赛中,现场甚至只有1476名球迷。

而这其实并不仅仅是澳大利亚单一支篮球队的问题。《每日电讯报》近日称,国际篮联正打算成为澳大利亚篮球的救星。他们打算将大洋洲和亚洲合并成同一个赛区。要知道,国际篮联的主席鲍勃·埃尔芬斯顿就是澳大利亚人。不过,这一切还只在计划中。

  亚大合并为刺激市场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从今年4月开始,国际篮联就已经开始着手撰写这一计划的文件。FIBA主席鲍勃·埃尔芬斯顿表示在大洋洲的澳大利亚队和新西兰队都需要更多的对手,而亚洲整体较低的篮球水平也将因为这两支强队的加盟而整体有所提升,从而增强洲际赛的激烈程度。埃尔芬斯顿还表示:“另外一方面,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也有更多的机会在电视上露脸,得到更多的收入。”

  其实,澳大利亚男篮是国际篮坛的一支劲旅,澳大利亚女篮更是在刚刚过去的世锦赛和奥运会上分别夺得了金牌和银牌。但是由于在大洋洲地区队伍水平有限,当地人对篮球并不太热衷,他们获得的电视曝光率和取得的收入都非常少。如果大洋洲和亚洲合并,那么澳大利亚就有更多机会和中国队交手,借助中国的13亿人的市场,他们也就会有更多在电视上露面的机会,会得到更多的关注。

  计划尚未成形

  在本消息曝出后,本报记者在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国际篮联位于瑞士日内瓦的办公室。但是不凑巧的是,国际篮联主席鲍勃·埃尔芬斯顿刚刚开始为期六周的考察,不能通过电话回答问题。而国际篮联新闻办公室的人员表示,他们还没有看到关于合并大洋洲和亚洲区的书面文件,暂时不好作答。

  不过据《每日电讯报》的报道,国际篮联主席埃尔芬斯顿对此事非常重视,他希望能听到更多支持的积极的声音:“人们要看远一点。”在媒体曝出这一消息后,很多网友也在网上展开了激烈争论。国内的自不必多说,在国外的一个球迷论坛网站上,第一时间就有来自5个国家的人对此进行评论。

  ■各方反应·支持

  澳洲球迷想看姚博大战

  澳大利亚男篮主教练布里恩·戈尔让对于合并的做法表示赞同,他唯一担心的问题是中国很可能会成为强大的对手。“如果我们每次都能获得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入场券,那就一切完美了。”澳大利亚篮协主席斯科特·德尔文的态度则没有那么明朗:“我们没有说要反对,我们还需要更多相关的信息。”

  而很多澳大利亚的球迷在看完这则新闻后也纷纷表示,如果能够看到博古特和姚明为了各自国家的奥运参赛名额而同场竞技,肯定比看着澳大利亚篮球“没落”要舒服得多。

  中国球迷:多数赞成

  国内某网站对亚洲区和大洋洲区的合并进行了调查问卷,到记者截稿时,共有68841人参加了问卷,其中,95.15%的被调查者支持合并,认为“可以提高中国男篮水平”。只有2.22%的网友表示反对,认为“中国霸主地位将被威胁”。

  ■各方反应·反对

  新西兰球迷:弱队会更弱

  一位新西兰球迷坦言自己不赞成合并:“因为我住在新西兰,我当然希望能多在现场看到自己球队的比赛。当然,这是很自私的方面。不过,说实话,要是真的合并了,我们也没有办法,我只是认为这样会让我们本土的其他球队更弱,到时候,谁还会去关注那些弱队的比赛?”

  菲律宾球迷NARDY表示:“在大洋洲区,澳大利亚队和新西兰队占据绝对的统治地位,像斐济、基里巴斯、马里亚纳群岛、巴布亚新几内亚等这些球队都没有足够的实力。之前一直听说,新喀里多尼亚、塔希提和关岛都想要好好发展自己的球队,不断地补充人力,但是依然没能奏效。如果大洋洲区和亚洲区合并,最直接的后果就是,弱队只会越来越弱。”

  竞报记者苏珍珍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 | 鲍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