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大胜狂人称仍想英超 穆里尼奥仍未适应意甲

  即便在切尔西的日子有很多不快,但英超给穆里尼奥的印象依然很深,以至于现在身在意甲的穆帅,仍然惦念着英格兰足球。在昨天国米4比0战胜罗马后接受采访时,穆里尼奥对《天空体育》坦言,自己期待着有一天重返英超。

  “我最想去英超”

  4比0战胜罗马,伊布独中两元,这样的成绩本应该得到国米主帅的大加赞扬,按照穆里尼奥的性格,或许他还会羞辱对手一番。然而葡萄牙人没有这样做。面对《天空体育》的话筒,穆里尼奥竟然发表了要重返英超的感言:“我一直对英格兰足球很有感情,我确信总有一天我会重返那里。”不过穆里尼奥已经明言,利物浦不在他未来的选择范围内。

  许多人都曾经猜测,穆里尼奥也许会去西甲执教,或是回到葡萄牙执教国家队,但穆里尼奥却表示这些都不是最吸引他的。“我想在执教完国米后回到英格兰,其余的说法都是错误的。我是一个喜欢接受挑战的人,有时想做一些刺激的事。我对英格兰足球始终有种割舍不下的感情。现在我和国米有合同在身,而且在这里也很快乐。”穆里尼奥说。由于穆里尼奥同国米的合约将在2011年到期,因此穆帅要想重返英超,还要再等上一段时间。

  英专家欢迎穆帅

  穆里尼奥离开切尔西后,他的继任者斯科拉里的成绩单并不差,目前切尔西排在积分榜头名。上一轮斯科拉里带队以5比0大胜米堡,这甚至比国米4比0战胜罗马的表现还要嚣张。但即使如此,斯科拉里仍没能赢得英格兰足球专家的青睐。《每日邮报》足球评论员莱德利在听闻穆里尼奥有意重返英超后,发表了评论:我仍然是穆里尼奥的粉丝,没有他,就没有切尔西的现在。“斯科拉里改变了切尔西的打法,但我仍然为穆里尼奥的离开感到失落,我认为在他(穆里尼奥)的执教下,切尔西的足球打得更好看,切尔西也因此获得了更多忠诚的球迷。也许斯科拉里在切尔西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这是巴西人站在穆里尼奥打造的良好基础上才获得的。”莱德利说。

  ■短评

  穆帅仍未适应意甲

  一万句对意甲的赞扬,都抵不上穆里尼奥的一句肺腑之言:我仍然想回英超。所以,不要以为穆里尼奥已经适应了意甲,如果“很适应,很开心”,为何还对老东家念念不忘,还想着有朝一日会回到伤心之地英超?

  以穆里尼奥的性格,或者意甲还是太安静了,球员没有太多锋芒,主帅之间也太过谦让。对于一向喜欢引发口水仗的穆里尼奥来说,这里怎么会是久留之地?

  其次,相比于英超,意甲球队还不会给穆里尼奥太多转会资金,就算俱乐部高层再怎么认同穆帅的意见,但如果兜里没银子,穆帅的再多提议也只是空谈。而回想在英超,至少他曾经的富老板,还是给了他一些权力。因此,英超的富庶或许也是吸引穆里尼奥的一个因素。

  再加上英超球队整体实力已经逐年递增,而意甲球队则每况愈下,在欧冠赛场上,英超集团已经遥遥领先了其他联赛,而穆帅又是喜欢接受挑战的人,因此穆里尼奥怀念英超也是理所应当之事。

  竞报记者侯佳婧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