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08-09短道速滑世界杯 > 赛事动态

短道速滑联赛再战哈尔滨 国家队精英演精彩角逐

    搜狐体育讯 10月23到26日,全国短道速滑联赛第二站即将在哈尔滨体育馆举行,作为本年度首次在哈尔滨举办的冰上比赛,吸引了国内众多短道速滑高手,其中国家队的队员预计就有近20人将代表不同的俱乐部在此次比赛中出场,比赛竞争将异常激烈,正是有这些国内顶尖速滑选手的参赛,使得本站比赛观赏性大大提高。

  本站比赛,将分别进行男子500米、1000米、1500米、5000米接力以及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3000米接力。届时,上站夺牌的王濛、刘秋宏、孙琳琳、张菊菊、刘显伟等国内著名选手不仅仅要面临着诸多好手的挑战,而且还要争夺赛事组委会为表彰优秀选手设立的“飞人奖”以及各项的“最快速度奖”。记者在和多位选手交流中发现:获得飞人奖,在短道速滑比赛中被人称为“飞人”,获得 “冰上飞人”的荣誉对很多年轻选手有相当的吸引力,相信冰上的飞人大战也会给到场观众以精彩绝伦的感官体验。

  赛事的悬念之处还在于引入了争先的“追逐赛”,首日进行的七圈追逐成绩会成为正式比赛排序的评判标准,追逐赛类似于F1的计时赛,成绩好的比赛选手将获得有利的分组以及出发次序。所以,追逐赛可谓是正赛前最激烈的对抗,因为初赛阶段参赛选手的水平相对来讲相差较大,会经常发生“套圈超车”,比赛也因此而更具看点。

  

  关于短道速滑:

  短道速滑是短跑道速度滑冰(short track speed skating)的简称,起源于加拿大。

  19世纪80年代,加拿大修建室内冰球场,一些速度滑冰爱好者经常到室内冰球场练习。及至90年代中期,加拿大的蒙特利尔、魁北克、温尼伯等城市相继出现室内速度滑冰比赛。1905年加拿大首次举行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后逐渐在欧美国家广泛开展。1969年加拿大在第33届国际滑冰联盟代表大会上,向与会代表散发了《短跑道速度滑冰规则》,1975年国际滑冰联盟成立短跑道速度滑冰技术委员会。1976年首次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尚佩思举行国际短道速滑赛,1981年起举办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

  1992年被列为冬奥会比赛项目,有男子500米(1994年列入)、1000米(1992年列入)、5000米接力(1992年列入),女子500米(1994年列入)、1000米(1994年列入)、3000米接力(1992年列入)。

  短道速滑场地要求:

  比赛场地面积为30×60米,跑道每圈长111.12米。场地两端弧形弯道处摆放黑色橡胶块,作为标志线,运动员不得滑入标志线内。直道区则没有标志线,可以任意滑行。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