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全国女足锦标赛重庆徐媛表现 当选最有价值球员

  前天,2008年全国女足锦标赛在浙江义乌结束,效力于上海女足的重庆妹子徐媛表现突出,最终当选女足锦标赛最有价值球员(MVP)。尽管上海队没有获得冠军的遗憾冲淡了徐媛获奖的喜悦,不过徐媛还是表示,这个奖项是对她表现的肯定。

  得大奖并不开心

  自今年2月首次进入中国女足主力阵容以来,徐媛渐渐成长为中国女足头号前锋。而这次在全国女足锦标赛上夺得MVP,更是她参加北京奥运会以来获得的第一个全国性奖项。在得知徐媛获奖后,记者昨天通过电话向徐媛表示了祝贺。

  “虽然我得了奖,但是我没有心情庆祝,因为我们队没能拿下冠军。”徐媛显得并不开心。不过她仍然表示,能获得MVP是对她表现的肯定。至于有媒体称她为“中国女足头号前锋”,谦虚的徐媛还是断然否认,“谢谢大家支持我,但我认为自己还有很多不足,距离第一还有差距。”

  11月,徐媛将同上海女足征战中国女足超级联赛,这是今年徐媛在本赛季最后一个重要比赛。

  表态支持商瑞华

  最近有消息称,在北京奥运会上带中国女足打入八强的老帅商瑞华,有望继续执教中国女足到伦敦奥运,并且他已经同足协达成一致意见。据悉,足协将会在所有手续完成之后,于11月正式宣布任命。

  对于此事,徐媛对商瑞华的执教水平表示了肯定,“如果商导真的来执教四年,我们的实力就肯定会大幅提高。商导的执教方式非常适合中国队员的特点,不少队员也很喜欢他。”本报记者 何艳

  徐媛今年火得很

  ■2月18日东亚四强赛首轮,凭借徐媛终场前的绝杀,中国女足逆转击败韩国队,这场比赛让徐媛一球成名。

  ■5月28日女足亚洲杯,徐媛远射破门,中国1:0战胜越南。

  ■7月9日,徐媛梅开二度,女足热身赛5:0大胜澳大利亚。

  ■8月6日北京奥运会中国队第一场小组赛,徐媛为中国女足贡献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最终中国女足以2:1战胜瑞典。

  ■8月9日奥运会女足小组赛第二轮继续进行,在同加拿大女足的比赛中。徐媛在第35分钟后为中国队扳平比分。奥运会上的优异表现,让徐媛达到新的高峰。 本报记者 何艳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媛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