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 篮球综合

FIBA抛来橄榄枝 北京申办男篮世锦赛意西成对手

  华奥星空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扬羽) 今天上午,国际篮联(FIBA)官员考察了北京市的部分篮球场馆,并与中国篮协、北京市政府相关领导进行了交流,这标志着北京已经正式进入申办2014年男篮世锦赛的工作中。

与中国同时提出申请的还有法国、意大利、丹麦和西班牙四个国家。虽然北京对申办结果志在必得,但意大利和西班牙也具有各自的优势。

  FIBA主动伸来橄榄枝

  申办2014年男篮世锦赛并非中国单方面的意愿。记者今天从中国篮协获悉,在今年4月份“好运北京”女篮邀请赛期间,国际篮联(FIBA)中央局会议在北京召开,当时篮联主席就向北京市市长刘淇,以及总局局长刘鹏等人提出过承办世锦赛的事情。

  经过认真考虑,北京市做出了申办2014年男篮世锦赛的决定,并在今年6月向国际篮联提出了申请。北京奥运会期间,国际篮联的官员在北京亲眼目睹了那些现代化的场馆,和北京出色的赛事组织能力,再一次对北京举办世锦赛表示期待。

  西、意是主要对手

  以往男篮世锦赛只有一个申办国,甚至是由FIBA指派举办城市,竞争性非常小。而2014年男篮世锦赛目前已经有5个国家提出了申请——中国、法国、意大利、丹麦和西班牙,这种情况让国际篮联欣喜不已。

  尽管还不知道另外4个国家分别是由哪个城市申办,但从目前所掌握的情况看,中国的主要对手是意大利和西班牙。一方面,这两个国家是篮球大国,场馆肯定不存在问题;另一方面,两国都是欧洲国家,在以欧洲人占多数的国际篮联里,“交情”显得很重要;最重要的是,在24支参赛球队中,欧洲占据9席,他们一定不喜欢千里迢迢地去东半球比赛。

  明年5月确定结果

  北京市观众人数在一万以上的体育馆多达5、6个,举办世锦赛只需要4个场馆,北京在不需要协办城市的情况下就可以满足这个要求,这是北京在申办过程中最大的优势。此外就是北京拥有丰富的国际大赛组织经验,这一点在北京奥运会中已经得到了证明。

  记者从中国篮协获悉,今年12月5日,申办城市将在瑞士日内瓦进行申办陈述。随后,国际篮联将派出代表团进行专项考察,而国际篮联的最终投票将在明年5月份的中央局会议上进行。(完)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