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热点

足协:裁判执法公正没争议 球场无暴力联赛稳定

  中超联赛第22轮的平均上座率不到10000人,比前一阶段有所下降。本轮长春、辽宁、大连都是主场作战,随着冬季即将到来,东北天气逐渐变得寒冷,这一因素导致到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略有减少。除此之外,山东、陕西等球队都是客场比赛,这些球队主场都具有比较稳定,而且相对较高的上座率。

中超联赛还剩下8轮比赛,联赛上座率保持北京奥运会前后的水平有一定难度,毕竟天气对上座率的影响很大。

  武汉队退赛事件发生之后,联赛相对而言进行得比较稳定,球场暴力事件没有再次发生。与此同时,裁判员的执法也相对公正,没有引起太大的争议。此前,裁判委员会开了总结会,认真总结和反思执法裁判员之前所犯下的错误。这种方式起到一定作用,最近两轮裁判员执法情况比较稳定。

  裁判员的选拔和使用有一定程序,相信读者对这方面的工作比较感兴趣。在每年年初,中国足协会拟定一份裁判员大名单,交给俱乐部,俱乐部对名单中列出的裁判员进行挑选,比如,北京国安队挑选了孙葆洁,那么孙葆洁就会被提名到另一份候选人名单中,然后,在经过裁判委员会的确认,从而挑选出中超和中甲联赛的执法裁判。不仅如此,每年联赛结束之后,各俱乐部还会对裁判员的工作进行打分和评定。

  中超联赛还有8轮赛事,夺冠形势依然扑朔迷离。山东鲁能仅仅领先上海申花和陕西中新3分,甚至包括落后山东队8分的天津康师傅队都有争夺冠军的理论可能。在积分榜的末端,保级之战也正在激烈进行,长沙、深圳、辽宁都有降级的危险,球队之间竞争的紧张形势伴随了整个赛季,这在去年联赛中也曾出现过。这一态势对于一个联赛而言,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葆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