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热点

申花"下不为例"洗牌成功 战广药称主动停赛球员

  信息时报杭州专电 (记者 许可) 昨天下午两点,中国足协召集中超15家俱乐部的老总在京召开了老总峰会,“会审”申花在上轮中超联赛中的“洗牌”行为。本次峰会为封闭会议,共开了六个半小时。会上15家俱乐部共同签署了一份承诺协议,承诺从第23轮开始,如果有球员累积四张黄牌而下轮球队又是对阵武汉队的,则本轮黄牌不生效而是顺延到下轮再生效。

  中超联赛第22轮鲁能与申花比赛中,申花在下半场消极比赛,主动申请黄牌,该场比赛申花队共得10黄1红,舆论一时哗然。由于此次达成的协议是从第23轮开始生效,因此申花的停赛球员幸运地躲过了一劫,他们的停赛在第23轮对武汉的比赛中全部生效,也就是说在第24轮对广州的比赛中,这些停赛球员都可以上场。不过申花俱乐部在会上也表现出了一个高姿态,他们表示:“明天俱乐部将做出一份声明,对上一轮出现故意申请黄牌的队员在与广州队比赛中将停赛。”

  据悉,申花俱乐部在昨天的会议上明确表示与广药中一一战,涉嫌恶意“扫黄”的球员将被剥夺上场资格。经过一番仔细的研究和讨论,申花方面最终告知足协,于涛和姜坤两名球员将缺席与广药中一一战,而理由则是于涛在沪鲁之战的黄牌为故意申领,而姜坤则是因为当值主裁在赛后报告中提及其公然通过言语申请黄牌,以求达到恶意“扫黄”的目的,性质十分恶劣。虽然姜坤目前只有三张黄牌,但申花俱乐部仍然选择对其进行内部停赛。此外,针对杜威辱骂裁判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以及外援马丁内斯和里卡德在主罚任意球时故意拖延时间的行为,申花认为未有“扫黄”之嫌,上述三名运动员将铁定在广药中一一战中上场。

  与此同时,基于武汉退赛所引发的这个规则漏洞,中国足协决定从第23轮开始,采取球员停赛自动顺延。而对于辽宁宏运、长春亚泰和上海申花在比赛中有球员自动“洗”牌提前解禁的现象,中国足协表示将既往不咎。

  昨晚,亲自赴京参加申花公审会议的广药中一俱乐部总经理宁智雄表示,广药中一对于足协的决定表示接受,“尽管我们的申诉应该递交得更为及时,但是中国足协能够在如此之短的时间内,还广药中一一个公平,作为俱乐部总经理,我表示十分赞赏。不过,针对申花所提出的让于涛和姜坤停赛的处罚,我和俱乐部副董事长谢斌经过协商后还是决定持保留意见,我在15家俱乐部签署的公约上明确注明,希望申花能够在此基础上增加外援马丁内斯和里卡德。当然,如果届时申花方面不接受这个建议,我们也会以平常心接受。”

  而主帅沈祥福表示,足协的处罚非常公平、公正,也非常的及时,球队上下为此感到很兴奋,“能在一个公平的联赛环境下比赛,这对我们来说实在是太好的一件事情了。”针对此前的罢赛传言,沈祥福予以否认,“我不相信俱乐部领导会说出这样的话,至于足协最终的处罚,我认为无论是何种结果都应该接受,而不是采取一些极端的方式表达不满。可以说,哪怕足协这次没有任何表态,我们也会继续打好接下来的比赛,不会罢赛更不会退赛。”

  受伤的总是广药

  “洗牌案”最早出现在辽宁队王亮身上。9月27日主场打鲁能,王亮累积4黄。10月2日武汉vs辽宁一役,因为武汉退出而取消,5日辽足打广州,王亮打满90分钟。此后,广药中一队就此事上诉足协,质疑王亮的出场资格。足协开始不相信王亮会出场,但查出的结果是王亮打满了90分钟,成了既成事实。当时,如果足协认定王亮不具备出场资格,那么辽足战胜广药的比赛结果也将不成立,在武汉退出之际,那样的处理很可能导致辽足也退出。无奈之际,足协只好将错就错,承认遭到停赛的球员,可以在对武汉的轮空场次中照常计算。

  8日,足协召开中超委员会会议,有人再次提出球员停赛问题,足协的答案还是“对武汉的比赛,照常计算”。11日,长春vs广州,此前累积4张黄牌的长春后卫唐京,也在5日对武汉的比赛中(取消)度过了停赛场次,打广药时首发出场。

  后来,大连队因为吃不准足协的政策,在对武汉队的轮空比赛前,错失了“洗牌”机会,至今懊悔不已。18日,精明的上海人看准漏洞,大肆“洗牌”,终于导致了令足协难以收场的局面。

  朱骏声称“申花自愿作出牺牲”

  昨晚21时,申花俱乐部老总朱骏通过网络发表三点声明,声明如下——

  一、所谓申花洗牌事件闹得这么大我们没有想到,可以肯定的是,这不是俱乐部行为,更不是事先策划,而是球员自发的个体行为;

  二、因为这个事件在社会在造成这么大的负面影响,而中超联赛本身尚处于低谷,这件事也算是负面的新闻,申花俱乐部对造成的实际影响向其他14家中超俱乐部表示歉意;

  三、无论是作为申花俱乐部也好,还是作为投资人朱骏也好,都应该有比较大的胸怀。唇亡齿寒,从大局出发,申花自己愿意做出牺牲。等这事平息后队里会进行自查,对于主动申请黄牌的球员,申花队将在对广州的比赛中停赛两到三名球员。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涛 | 马丁内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