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热点

“洗牌门”申花免于处罚 即将出声明或反诉鲁能

  早报记者 张宴飞 宋承良

  中超15家俱乐部老总齐集北京商讨“洗牌门”,经过5个半小时的会议终于达成一致。CFP图

  五个半小时的马拉松会议之后,足协会同各中超俱乐部公审申花“洗牌”终于形成决议:当一名球员累计四张黄牌的时候将自动停赛一场,如果该球员所在球队在下一场碰武汉队,由于武汉退出,停赛将自动顺延,保证了联赛的公正性,也防止了洗牌的行为。由于此协议是从第23轮开始生效,因此申花的停赛球员不计在内。不过,申花俱乐部在会上高姿态表示:“俱乐部将作出一份声明,对上一轮出现故意申请黄牌的队员在与广州队比赛中将停赛。


  中超峰会修订规则 申花只需执行队内处罚

  由于申花“洗牌”在中超引起轩然大波,加之鲁能和广州的申诉,中国足协特意在昨天召集中超15家俱乐部的老总在京召开了老总峰会,公审申花“洗牌”。这次峰会为封闭式会议,从昨天下午2点一直进行到晚上7点30分才结束,共开了5个半小时。经过激烈的争论,15家俱乐部终于达成一致,宣布洗牌失效,战武汉不计算停赛。

  至于申花已经完成的“洗牌”行为,由于此协议是从第23轮开始生效,因此申花的停赛球员不计算在内,这也意味着申花“洗牌”成功。不过,申花俱乐部在会上也表现出了一个高姿态,他们表示:“明天俱乐部将作出一份声明,对上一轮出现故意申请黄牌的队员在与广州队比赛中将停赛。”

  同时,申花俱乐部在会议上公开道歉,认为球员的表现有损联赛环境和公平性。申花俱乐部当着其他14家俱乐部和足协领导承诺将研究得牌球员情况以决定实施什么样的处罚,并保证以后严格遵守中超规则。

  申花今天将再出声明 俱乐部或将反告鲁能

  “明天俱乐部将作出一份声明,对上一轮出现故意申请黄牌的队员在与广州队比赛中将停赛。”这是昨天中超老总会议上申花俱乐部的公开表态,昨晚记者就足协对申花的处理意见电话采访了申花总顾问张德发,“从维护中国足球整体形象考虑,俱乐部将作出一定的牺牲。”

  经过足协的认定,毛剑卿没有吃到黄牌,这就意味着申花停赛的实际球员为于涛、埃米尔、里卡多和杜威,其中前三人为累计四张黄牌停赛,杜威因为累计两张黄牌被主裁判赵亮出示红牌罚下。张德发表示,俱乐部将在今后几天开始调查和研究,“部分球员将不会出现在周日晚上申花与广药的比赛中。个别队员的行为是队员自己的做法,并不是俱乐部的意思。队内会针对这些队员的做法,进行相关的批评教育。”至于俱乐部会让哪些球员“停赛”,申花方面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法,不过张德发却逐一分析了部分停赛球员的得牌情况,“杜威累计两张黄牌,不存在"洗牌"的概念,至于两个老外,他们根本不知道武汉退出后有这个漏洞可以去钻。”

  根据申花方面的这个分析,俱乐部已经认可了杜威、埃米尔和里卡多不属于“洗牌”范畴之内,这样一来,于涛在与广药的比赛中将被“牺牲”。不过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有部分中超俱乐部老总会后表示,申花在会上曾经作出承诺,4名停赛球员中会有两人遭到停赛。究竟是“停1上3”还是“停2上2”,今后几天会有一个明确的说法。另外,今日申花俱乐部或还将上诉足协反告鲁能及上轮当值主裁。同样是那场9黄1红的比赛,申花方面认为,他们不但不存在球队刻意洗牌的问题,鲁能方面诸多恶意犯规被袒护才是申花如此多红黄牌的始因。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 张德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