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热点

选两人停赛申花成功洗牌 天津战鲁能称绝不仿效

  上轮联赛,上海申花队员主动申请“黄牌”,逃避停赛,因为下轮他们的对手是退出的武汉,可谓钻了规则的空子。昨天,中国足协就“扫黄”事件,组织中超老总召开峰会,会议持续6个多小时,结果是,申花道歉,与此同时,他们将从涉嫌“扫黄”的四人中,选择两人下轮对阵广药时停赛。

  逢武汉将不计停赛

  昨天下午的中超峰会,从下午两点一直持续到晚上八点多,其间只休息了10分钟,由于会议全封闭进行,大批记者只能在会议室外等候消息,进行如此长的时间,令人颇感不解。

  会议上,与会代表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共同签署了一份承诺协议,为了堵住规则的漏洞,凡是累计四张黄牌的球员,必须累计到下一场的正式比赛,方才启动停赛,逢武汉将不计停赛。这也就意味着,以后类似申花这样的洗牌行为将是无用功。

  事实上,这个决定早在武汉退赛后,就应该敲定,可惜足协又一次犯了业余性质的错误,让申花有机可乘,而且闹得沸沸扬扬。足协在会上也表态,今后会与各中超俱乐部多进行沟通,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选谁停赛申花做主

  作为会议的焦点,申花俱乐部代表在会上一开始就主动向其他14家俱乐部表达了歉意,这是申花在与足协沟通后作出的让步,事实上,足协并未在规则范围内给申花定性为错误,而且足协也未单方面处罚申花。

  当然,足协给足了面子,申花自然也不会不领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申花某高层坦言,“俱乐部也意识到了错误,正在进行内部检讨,我们会彻底调查这次公然的洗牌事件。”

  对于涉嫌“洗牌”成功的四名球员——于涛、杜威、马丁内斯、里卡多,俱乐部也表态,他们中肯定有两人会接受球队的内部处罚,下轮对广药时不会出场,“明天我们俱乐部将作公开声明,具体停哪两名球员还要等待俱乐部最终的调查结果。”申花高层表示。

  也就是说,虽然停赛,但选谁停赛,申花说了算,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停赛多半不会选择外援,届时申花的实力基本没多大损失。”

  天津队拒绝“洗牌”

  今天,新一轮中超联赛将开战,天津队客场挑战山东鲁能是重头戏,“俱乐部领导特意要求我们要为广大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要对得起球迷,对得起我们自己。”赛前,天津队主帅左树声如是说。

  大家在关注这场重头戏的同时,也更加关注天津队在这场比赛中是否会洗牌,对于这个问题,左树声严肃地表示:“当在媒体上得知上海队‘洗牌’的信息时,我们教练组就这个问题立即专门召开了会议进行讨论,我们坚决按照俱乐部领导的指示全力打好这场比赛,杜绝洗牌的情况发生。职业运动员必须要有个道德的底线,我相信我们队员会完全把握好这个度,不会存在任何问题。”

  自从中超联赛开赛以来,天津队从来没有在山东鲁能的主场赢过球,面对这样尴尬的成绩,天津队员们极其希望本轮打破魔咒。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