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各方纷纷否认姚明退出国家队 经纪人怒斥不靠谱

  据昨天国内一家专业体育媒体报道,姚明曾亲口证实他将退出国家队,不过,随后篮协、姚之队都否认了这一说法,姚明将继续为国家队征战。

  姚明:

  曾流露退意

  那家专业媒体报道,在近日,据一名和姚明关系极为密切的国内篮球圈内人士透露,姚明亲口证实了退出国家队的想法,“姚明已经28岁了,为国家队打了三届奥运会,他说这一届国家队已经是历史最强的了,自己也打不动了”。

  早在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结束最后一场比赛之后,姚明曾流露出要离开国家队的意思。当记者问姚明,这是不是他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时,姚明说:“现在距离2012年还有4年的时间。早在2004年,当时的我便认为距离2008年还早,而如今我再考虑2012年伦敦奥运会,或许已经不那么遥远了。但必须要指出的是,自从2004年后,我已经先后动了三次手术了。”

  中方经纪人:

  这事不靠谱

  对于“姚明将退出国家队”一事,姚之队表示这绝不靠谱,“姚明对国家队的热爱没有变”。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目前正在美国,记者昨天中午联系到了中方经纪人陆浩。“你说的这事我听说了,我们团队都没有听说过这个事情。”

  同时,陆浩还举例说明了姚明对国家队的热爱,“这些年,很多人都在说姚明为国家队打球身体吃不消,伤病缠身,很多媒体也劝告姚明退出国家队,不过你看看,姚明在奥运会上还是拼尽了全力,他为国征战的心情大家都应该能够感受到。”

  姚明前几天因伤中途下场,陆浩还通过快报让球迷放心,姚明现在很健康。“现在姚明正在为火箭征战,他身体十分健康,大家请放心。”与此同时,姚明在观看NFL比赛时,第一次提出了夺取总冠军,显然,姚明的健康是火箭夺冠的保障。

  篮管中心:

  这是胡说的

  姚明是中国男篮参加大赛的成绩保证,当被问到姚明是否提出过退役的时候,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我是一点消息都没听说过,姚明退出国家队,我怎么不知道呢?这应该是胡说的。”

  ■影响

  姚明退出将引发地震

  有姚明和没有姚明,对于中国男篮来说绝对是一个分水岭。有了姚明,中国男篮的打法逐渐转型到内线为主,在亚洲无人能敌。一旦姚明退出国家队,中国篮球在亚洲的霸主地位将直接受到威胁。

  不远的将来,澳洲篮球很可能并入亚洲,中国男篮要想参加奥运会,将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亚洲和澳洲本来只有一个直接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剩余球队要参加落选赛。考虑到落选赛的对手云集了欧美等一流强队,亚洲球队要想杀出重围,困难很大。现在的情况是,如果亚洲锦标赛和大洋洲锦标赛合二为一,中国队将面临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支球队的冲击。中国男篮一旦缺少姚明,要战胜这两队将非常困难。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姚明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