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各方纷纷辟谣姚明"退出传闻" 中国男篮祸不单行

  中国篮球最近似乎“流年不利”。最近两条传闻都将对未来几年的中国篮球有重大影响:一是姚明有意从此退出国家队;二是国际篮联想效仿国际足联把篮球大洋洲赛区并入亚洲赛区,如此一来,中国男女篮将增添两大劲敌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目前这两条消息都只是“传闻”,还未经正式途径发布,但如果一一得以证实,中国男女篮国家队都将遇到大难题。

  姚明要“走”?各方纷纷辟谣

  昨天,上海专业体育媒体发表了《姚明表示将从国家队退役》一文,引来极大的关注。国家篮管中心、“姚之队”,甚至连和他稍微熟悉的媒体都统统在昨天下午站出来说话,尽管“嘴巴”不同,但“声音”只有一个:姚明不会退出国家队。

  姚明想要退出国家队的传闻并非首次出现。早在他今年初受伤时就已经有美国媒体报道过,在奥运会前后,这个说法也不绝于耳。但在北京奥运会与立陶宛男篮的比赛后,姚明被问到这是否他在国家队的绝唱时,他回答:“我有那么老吗?”

  连年伤病和NBA高密度的征战令姚明之前已经退出了国家队的亚洲比赛。他是否进一步退出所有国家队的比赛?姚明本人并没有一个公开的说法。

  据悉,姚明在奥运会后回到上海休假期间,对上海的圈内人士透露了退出国家队的想法。这虽然已经是一个月前的事情了,到现在依然很有“爆炸性”。如今,各方面都纷纷否认,这或许表明,姚明就算萌生去意,也不敢随便打“退堂鼓”。

  大洋洲要来?中国男篮揪心

  按照中国篮协一贯的说法,中国男篮如果没有姚明,目前连在亚洲都不敢100%保证夺冠。如今,不但传闻姚明要退出国家队,中国男篮或许还将迎来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个强敌。

  国际篮联现任主席埃尔芬斯是澳大利亚人,正是他大力促成大洋洲赛区和亚洲赛区的合并。

  埃尔芬斯目前已经拟定了一份商讨文件,打算在国际篮联会议上讨论。“制定这份文件的原因是澳大利亚篮球和新西兰篮球需要更大的挑战。”埃尔芬斯说,“其次,他们需要更多电视曝光度和收入,两者是相互关联的。与此同时,亚洲篮球会从澳大利亚篮球和新西兰篮球带来的高水平竞争中大大得益。”

  毫无疑问,这项提议将会给大洋洲篮球带来更多的益处,但却有可能会影响亚洲篮球的发展。将来,国际篮联如果只给这个合并后的赛区1.5个名额,中国男篮甚至有可能无缘世锦赛和奥运会,因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实力都比较强。如果长期没有亚洲球队参加世界大赛,这对于亚洲来说无疑是一件糟糕的事情。

  至截稿时止,亚洲篮联还没有就此事表态。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埃尔 | 姚明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