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浙江绿城VS广州医药 > 浙江绿城VS广州医药

申花故意“洗牌”遭声讨 战广药于涛姜坤不参赛

  特派记者 张 喆

  本报杭州10月21日电

  中超第22轮上海申花队对山东鲁能队一战中,出现了上海申花队公然利用规则漏洞进行“洗牌”的不道德行径。针对这一事件,中国足协今天召集了15家中超俱乐部负责人在北京召开中超委员会紧急会议。最终,会议出台了两项决议,15家俱乐部负责人也一起在体育道德公约上签字。会议决定,在本赛季余下的比赛中,如有队员累积黄牌,在与武汉队的比赛中被停赛,则该队员在接下来一轮和广药中一队的比赛中继续停赛。

  申花故意“洗牌”遭声讨

  本次中超委员会紧急会议从今天下午2时开始举行,全程封闭,所有媒体不得入内。但令人惊讶的是,该次会议竟一直持续到晚上7时45分才结束,总用时创下了历次中超委员会会议之最。

  在会议开始阶段,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简单地对本次事件进行了介绍,并把事件发生后广药俱乐部向中国足协发来的申诉书宣读了一遍。然后,南勇请求各与会俱乐部就此事的解决方案发表看法,并提出了两个方案:一、对上海申花队的故意“洗牌”行为进行道德上的谴责,公开通报批评;二、对上海申花俱乐部进行处罚,并对今后的类似行为出台强硬措施。

  15家中超俱乐部的大部分代表都对南勇的第一个方案表示反对。大家认为,如果仅仅对申花进行“道德上的谴责”是无力的,也没有必要为此召集大家来到北京开会。于是,会议便开始启动对第二个方案的讨论。上海申花俱乐部代表郭光琪见势不对,反复强调申花队当时并无故意“洗牌”的非道德行为。但南勇在会上声称,赛后裁判报告中明确指出“申花队有球员公然向裁判索要黄牌的言语”。见势及此,郭光琪多次离开会议现场,向申花俱乐部董事会高层打电话请示意见。正因为这样,该次会议迟迟不能结束。

  战广药于涛姜坤不参赛

  在申花代表离会期间,南勇向其他俱乐部代表建议:从本轮开始,如果某队中有球员在与武汉光谷队比赛前拿到4张黄牌,那么除了对武汉光谷队的那场停赛外,还应该顺延一轮,在对广药队的时候仍不能上场。南勇表示,虽然联赛的规则已经不能变更,但希望大家能从维持大局的公平出发,对广药队时默认这种做法,各俱乐部代表也基本对南勇的建议表示同意。如果按照这种方案,申花队下一轮对广药队时,就至少有3名球员(马丁内斯、里卡德、于涛)因为累计4张黄牌而不能参赛。

  申花代表郭光琪对此表示不能认同,会议继续陷入僵局。之后,浙江绿城代表林乐丰向郭光琪建议,申花队可以考虑对主动申请黄牌的球员进行内部处罚,不打对广药队一战;其余球员则还是在对武汉队比赛时停赛,打广药队时可继续上场。

  迫于各俱乐部强大的压力,郭光琪最后请示了申花俱乐部高层,接受了这个意见。申花提出,要内部处罚的话,就把于涛和姜坤两人(姜坤当时3黄在身,他曾口头向裁判索要黄牌但没有得逞)停赛,杜威是被红牌罚下的,与“洗牌”无关,两个外援也不知道有“洗牌”一事。

  经过5个多小时的反复争论,最后与会者达成一致意见:一、现有中超联赛规程和纪律处罚办法的相关规定不变,中超联赛中队员还是实施累积4张黄牌停赛一场的规则。如有队员累积黄牌,在与武汉队比赛中被停赛,则该队员在接下来一轮和广药中一队的比赛中继续停赛一场;二、18日主动申领黄牌进行“非常规扫黄”的申花队队员,由申花俱乐部进行调查,并在球队内部进行处罚,于涛和姜坤两人不参加对广药队一战。

  南勇在会议上表示,由于中超联赛的规则确实存在漏洞,所以希望大家在本赛季余下的比赛能从尊重体育道德的角度出发,保证联赛的公平环境。从明年开始,中国足协会就相关问题对联赛规则进行修改。最后,15家俱乐部代表都在一份体育道德公约上签字,服从今天会议的决定。

  申花代表郭光琪在会上就18日部分队员主动申领第4张黄牌的事件进行了道歉,承诺俱乐部会调查处罚相关队员,而申花俱乐部也将在明天向社会各界公开进行道歉。

  中超第23轮对阵形势

  10月22日 星期三

  15:35 青岛中能 VS 河南建业

  16:00 成都谢菲联 VS 长沙金德

  16:00 辽宁宏运 VS 深圳上清饮

  16:30 陕西中新 VS 大连海昌

  19:30 北京国安 VS 长春亚泰

  19:30 浙江绿城 VS 广药中一

  19:30 山东鲁能 VS 天津康师傅

  (张 喆 辑)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光琪 | 于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