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阿森纳

欧冠-小法2助攻阿德巴约破门 阿森纳5-2胜

阿森纳
组图:阿森纳大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凌晨,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第三轮比赛开始。G组的阿森纳做客伊斯坦布尔以5-2大胜费内巴切,为明天59岁生日的温格送上大礼。阿森纳2胜1平继续排名小组第一,出线在望。

  阿森纳在上半场就就基本结束战斗。法布雷加斯二度助攻,阿德巴约和沃尔科特两分钟内闪电破门。尽管古伊萨的射门炮制了西尔维斯特的乌龙球,但2分钟后迪亚比就再次将阿森纳的优势扩大为两球。下半场比赛刚开始不久,喀麦隆后卫宋在法布雷加斯的一次任意球中为阿森纳提前锁定胜局。古伊萨随后再下一城,但最后1分钟小将拉姆塞为阿森纳的进球画上句号。<<<<您认为阿森纳能杀入本赛季欧冠决赛吗?

  阿森纳后防大变脸,西尔维斯特和宋搭档中后卫,温格祭出单前锋战术,范佩西暂列替补。阿拉贡尼斯缺少受伤的土耳其国脚埃姆雷和卡兹姆,森图尔克伤愈上阵搭档古伊萨。坐镇主场的费内巴切第4分钟首先制造麻烦,博拉尔接到右路传中球前点打门,由于距离较近皮球打在了出击的阿穆尼亚脸上弹出禁区。阿德巴约禁区前沿还以颜色但球打得太高,随后卡洛斯在一次角球制造的混乱中外围大力抽射高出。

  第10分钟,法布雷加斯中圈线上直传球撕开了费内巴切防线,阿德巴约反越位形成单刀,多哥国脚冷静低射破门,1-0,这是他本赛季的第7粒进球。仅过1分钟,法布雷加斯中圈弧内又一脚直塞,这次由沃尔科特插上甩开对方防线,躲过了门将的出击将球打入空门,2-0。沃尔科特本赛季的第3粒进球。第13分钟阿森纳几乎又可以取得进球,迪亚比带球晃过了埃杜底线横切,皮球到了另一侧无人盯防的纳斯里脚下,但法国人势在必进的射门被门将沃尔坎封出了底线。<<<<<您认为阿德巴约是英超最佳前锋吗?

  第15分钟费内巴切也有机会,古伊萨的射门打在后卫身上弹给了森图尔克,森图尔克没有停好球,阿穆尼亚勇敢出击将球没收。第20分钟费内巴切扳回一球,前场任意球开到后点,古伊萨就地施射,皮球打在门前的西尔维斯特身上折射入网,1-2。不过阿森纳2分钟再次将优势扩大为2球,迪亚比前场拿到一粒反弹球,利用身体优势过了最后一名后卫埃杜,6码处大力施射中远角,3-1。获得本赛季首粒进球的迪亚比球衣蒙脸庆祝被黄牌警告。

  费内巴切开始大举反扑。第31分钟,戈尔坎右路带球横切,他的射门打在后卫身上反弹,古伊萨在越位位置上补射入网,进球无效。第38分钟,费内巴切快速反击过顶长传,古伊萨18码外大力射门,皮球惊险滑出了远端立柱。第43分钟,古伊萨反越位单刀直入,阿穆尼亚弃门而出挡住了他的射门。第45分钟,森图尔克25码外小有威胁的远射也被阿穆尼亚倒地摁住。

  易地再战,阿森纳很快在第49分钟再度扩大比分,法布雷加斯左路任意球开至门前,费内巴切后卫连续两次头球解围没有成功,宋在小禁区角上凌空抽射破网,4-1!第57分钟,阿莱士的任意球小有威胁,皮球弹地后被阿穆尼亚很好没收。第61分钟,埃布争顶时摔伤肩膀,在接受治疗后可以继续比赛。

  第63分钟,阿莱士前场妙传,卡洛斯左路反越位切入禁区,但他的糟糕停球断送良机。第67分钟,古伊萨反越位射门打在了出击的阿穆尼亚怀里,埃杜拿球趟入禁区近距离再射,早已守在门线上的埃布将球挡住。比赛胜负已定,小将拉姆塞替下迪亚比,这是威尔士人第一次亮相欧冠赛场。第75分钟,纳斯里传中到前点,包抄的法布雷加斯将将错过了皮球。

  费内巴切没有放弃努力,第77分钟,主队的长传球打在宋的头上继续向前,古伊萨面对出击的阿穆尼亚挑射空门得手,2-4。紧接着古伊萨又拿到了一次单刀球机会,边裁示意西班牙人越位。第82分钟,法布雷加斯禁区边缘回敲,拉姆塞禁区弧前跟进打门高出横梁。温格连续遣上朱鲁和贝拉加以锻炼。第94分钟,拉姆塞20码外得到了射门机会,皮球打在左立柱内测弹入右下角,5-2!

  阿森纳(4-5-1):1-阿穆尼亚/27-埃布、17-宋、18-西尔维斯特、22-克利希/14-沃尔科特(84’20-乔鲁)、4-法布雷加斯、2-迪亚比(73’16-拉姆塞)、15-德尼尔森、8-纳斯里/25-阿德巴约(86’12-贝拉)

  费内巴切(4-4-2):1-沃尔坎/77-戈尔坎(79’7-布拉克)、2-卢加诺、4-埃杜、3-卡洛斯/33-马尔多纳多(51’38-帕拉克)、10-阿莱士、21-萨辛、25-博拉尔/23-森图尔克、14-古伊萨

  波尔图0-1基辅迪纳摩

  上赛季小组赛全败的基辅迪纳摩拿到了一场关键胜利,排名超过波尔图位居第二。波尔图第17分钟的时候险些破门,阿根廷人卢乔-冈萨雷斯的射门被立柱拒之门外。这也是波尔图上半场唯一一脚有威胁的射门。第27分钟,基辅迪纳摩获得30码外任意球机会,中场阿利耶夫直接射门,皮球穿人墙变线折射入网,波尔图二号门将努诺束手就擒,1-0。下半场波尔图加强攻势,但客队门将博古什一次次令胡尔克和利桑德罗无功而返,基辅迪纳摩死守直到比赛结束。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萨 | 阿德巴约 | 布雷 | 科特 | 西尔维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