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郎平回顾三十年排球生涯 直言曾为钱打球很苦闷

  人物

  郎平,20世纪80年代世界女子排球界“三大主攻手”之一,有“铁榔头”之称。1960年12月10日生于天津,13岁开始练习排球,1978年入选国家集训队,1981年中国女排夺得第3届世界杯冠军,之后随队连连夺冠创奇迹。1985年退役进入北京师范大学外语系攻读英语专业,1987年赴美国新墨西哥大学留学,取得体育管理系现代化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2005年被聘为美国女排主教练,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上带领美国队进入决赛获银牌。>>你如何评价郎平?

  中国队美国队的不同

  2007年11月7日深夜,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博客上写道:“这么晚了还是忍不住上来说几句……我们的球队打败了我带队三年没赢过的巴西队……特别想跟大家分享胜利的喜悦……你们的支持让我充满了动力!”

  记者(以下为主持人杨澜的采访):听说参加世界杯前,你只有四天时间给大家集训?

  郎平(以下简称郎):有一些早到的,也有临出发前四天才到的,来几个就练几个,今天也是这样的状态。

  记:这种训练和比赛的状态,跟你过去在国内做教练可能大大不同吧?国内运动员早早就进行封闭训练了。

  郎:我觉得体制基本上不一样,国内是一切为了国家队的荣誉,国家队第一,不管什么时候,只要一个电话,第二天队员就到了。在美国就不一样,队员大概到三四个了才跟你联络,你得看菜下饭。刚开始特恼火,觉得怎么会出现这样的状况?世界锦标赛以前一个月不到,突然我们的主二传家里有事,走了,把全队都晾那儿了,就临时报佛脚,找二传。

  记:美国队和中国队在比赛中狭路相逢,你带着什么样的心态?会不会矛盾?

  郎:已经带了美国队三年了,跟中国队做了很多次比赛,刚开始确实有点不适应,有点别扭。跟中国队打的时候,没有太多的表情,队员也知道我不怎么说话。但是作为一个职业教练,我当然希望我的球队赢,尤其是高水平的比赛,谁打得好谁赢。

  记:我拿到一张照片,美国女排的餐厅。

  郎:这是我们奥运会训练基地的餐厅。

  记:很有意思,上面写着“忍为高,和为贵”。进入咱们国家集训队,一进去映入眼帘的大标语,要有杀气,要有志气,要有什么什么气,这在某种程度上,也说明文化的差异吧。

  郎:那边比较轻松,比如说他们今年就叫中国年,因为奥运会在中国北京举行。他们在房顶上还挂着龙,尽量营造一些中国文化的气氛。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