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峰会公审申花 球队主动认错道歉闹剧收场

  今报记者 吴情异

  中超老总峰会昨天公审申花“洗牌”案差点成了一场马拉松式谈判,有关利益各方整整争吵了5个多小时,最终才以申花主动道歉收场。此外,中国足协与15家俱乐部老总还达成协议:当一名球员累积4张黄牌的时候自动停赛一场,由于武汉退出,停赛自动顺延到下一场,保证联赛公正性,防止“扫黄”。


  申花—— 球员狂洗牌?

  我错

  尽管在与山东鲁能的争冠关键战中赢得了胜利,但是上海申花恶意“洗牌”的举动却招来了各方的强烈谴责。也许是自认理亏,申花俱乐部昨天下午在足协会议上主动公开道歉,并承认球员的表现有损职业联赛的公平性,给中超联赛的声誉造成了不可逆转的恶劣影响。为了表明对“扫黄”之举的深刻反省,申花俱乐部当着足协领导和14家俱乐部老总的面,承诺将研究得牌球员的情况,决定实施相应的处罚。经过一番仔细的研究和讨论,申花最终告知足协,于涛和姜坤两名球员将缺席与广药一战。此外,申花俱乐部老总朱骏昨天也发表了3点声明,对此事表示了歉意。

  足协—— 规则有漏洞?

  我改

  对于申花主动认错的态度,足协领导予以了肯定。与此同时,基于武汉退赛所引发的这个规则漏洞,中国足协决定从第23轮开始,球员停赛自动顺延,以保证联赛的公平性。而对于辽宁宏运、长春亚泰和上海申花在比赛中有球员自动“洗牌”提前解禁的现象,中国足协表示将既往不咎。

  会议决定不改变现有的联赛章程和基本处罚规则,但当一名球员累积4张黄牌的时候自动停赛一场,由于武汉退出,停赛自动顺延到下一场。中超15支球队同时签订道德公约,即对因武汉停赛规则上产生的漏洞球员主动申请黄牌的,球队内部将给予球员停赛处罚。

  广药—— 谁说要罢赛?

  我不

  “尽管我们的申诉应该递交得更及时,但是中国足协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还广药一个公平,作为俱乐部总经理,我表示十分赞赏。不过,针对申花所提出的让于涛和姜坤停赛的处罚,我们持保留意见,我希望申花能够在此基础上增加外援马丁内斯和里卡多。”昨天,与会的广药俱乐部总经理宁智雄如此表示。

  针对此前俱乐部高层表示如果足协判罚不公将有可能选择罢赛的传言,广药队主教练沈祥福予以了否认,“我认为事情既然发生了,选择一种正当的途径表达自己的诉求是应该的,至于足协最终的处罚,我认为无论是何种结果都应该接受,而不是采取一些极端的方式表达不满。我们会继续打好接下来的比赛,不会罢赛更不会退赛。”

  足协其实是喜剧之王

  ——中国足球荒唐事逐个数

  头球一个算俩上世纪80年代,当时新西兰还属于亚足联,就因为被新西兰砸进了两个球,足协认为中国足球应当注重培养力量型球员,这样一可以抗衡韩国、新西兰这样的力量派,二可以压制东南亚和西亚足球。于是在中国联赛里,一条空前绝后史上最强的规则出台了:头球得分,进一个算两个!

  6和9分不清1999年乙级联赛,毅腾连铁和绵阳丰谷并列,但只能有一支队伍晋级八强。足协想出了抽签定生死的方法,具体是让两队代表分选“单”、“双”。抽完签,郎效农询问毅腾教练王军抽签数字,王军答曰“9”,随即绵阳队总经理李海生答“我也是9”,正是依靠这个9(也可能是6),绵阳队晋级。

  抽牌决定亚军2002年甲A联赛,中国足协制定了一个排名规则,积分相等的队依次比较相互间比赛的积分、净胜球和进球,再相同则抽签,不比较总净胜球和总进球。结果深圳平安与北京国安完全持平。两支球队不得不用扑克牌进行抽签,最终谢峰代表深圳抽得亚军,魏克兴代表北京抽得季军。

  规则晚知4年2007年5月,当传出亚足联将根据上一届世界杯成绩来划定亚洲区预选赛种子身份的消息时,足协还在做着依靠多打国际A级赛,提高国际足联排名以在世界杯分组时捞到一个种子身份的美梦。令人惊讶的是,其规则早在2003年“多哈会议”时就已经确立。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