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斑马军团

尤文神塔更胜小禁区之王 皇马曾视其为范尼替身

    搜狐体育讯 在阿毛里今夏没到尤文之前,皇家马德里曾经对巴西“神塔”产生浓厚的兴趣,然而在几经周转之后阿毛里还是投入了尤文图斯的怀抱。在北京时间10月22日凌晨结束的欧冠小组赛中,尤文图斯凭借阿毛里的一传一射主场险胜西甲冠军皇家马德里,曾经追求过的心仪对象如今成为对方战胜自己的利器,不知道皇马是否会为夏天的犹豫后悔。

  在特雷泽盖没有手术之前,尤文图斯的阵中拥有令人羡慕的四大杀手。然而随着特雷泽盖告别2008年,亚昆塔突然受伤,尤文原本强大的进攻线只剩下34岁的皮耶罗和阿毛里两人。作为欧洲冠军杯的新兵,阿毛里在之前两场比赛还没有建树。阿毛里自己解释说之所以没有在之前的比赛没有进球是因为还没有融入欧冠的比赛节奏:“这里和联赛有很大的不同,氛围和感觉都不一样,我才是第一次在如此高级别的赛场上踢球,我还需要时间,我也需要等待机会。”

  等待机会!阿毛里的机会就出现在今年夏天曾经对他垂涎三尺的皇家马德里身上。比赛哨声一响,最近状态不佳的尤文图斯一反常态大举进攻,第5分钟,阿毛里前场得球,面对皇马两名防守队员的防守,巴西人非常有创造力的一记反向传球撕破了皇马的防线。皮耶罗一记魔幻般的弧线射门攻破了皇马的大门,虽然赛后媒体和球迷谈论更多的是皮耶罗的进球,但是很显然,没有阿毛里这记富有想象力的助攻,皮耶罗的进球或许就没有那么完美。

  领先之后,实力占优的皇马开始掌控比赛,尤文图斯艰难挺过上半时。下半时易地再战,开场仅仅4分钟,内德维德左路送出精准传中,后门柱守侯的阿毛里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打在海因策的腿上入网。这个球一定程度上要感谢海因策的飞起一脚,否则卡西利亚斯还有反应的机会和时间。2-0。两球在握的尤文基本锁定胜局。主帅拉涅利赛后谈到比赛时认为阿毛里的进球对于尤文图斯至关重要,如果没有这粒及时的进球,让皇马稳扎稳打的进攻尤文,那么比赛的结果将很难预料。

  联赛7场4球,欧冠小组赛3场1球。10场比赛5粒进球的效率让这位巴西“神塔”足以比肩在手术恢复中的特雷泽盖。《米兰体育报》、《英国第四电视台》在赛后都将比赛的最佳球员授予阿毛里。欧足联在评价比赛时高度赞扬了尤文阵中的这位巴西人,超高的效率和出色的身体素质让巴西人在目前的尤文阵中成为不可或缺的关键人物,如果巴西国家队能够将其招入,那么巴西队在南美区预选赛也就不会那么辛苦。

  阿毛里在赛后表达自己对于战胜皇马感慨:“能够攻破皇马的大门是我的荣幸,今天我们表现的非常顽强和勇敢。尽管球队现在缺少了多数主力,可我们用自己的积极和努力完成了对对手的打击。希望这场比赛开始我们能够重新找回胜利的感觉,本周末就将是德比大战,我们的任务还很艰巨,要迅速忘掉与皇马的胜利。”

  (搜狐体育 勇敢的心)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耶罗 | 特雷泽盖 | 欧冠 | 海因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