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张怡宁不仅仅是“冷” 乒乓球一姐也有甜美一面

  从悉尼,到雅典,再到北京,张怡宁不再只是奥运会的“看客”;从心中充满期待,到艰难赢得首枚奥运金牌,再到以“大满贯”身份收揽第四枚奥运金牌,张怡宁在竞技舞台上变换着幸运的角色。这个简单的女孩,外人说她是“冷面丫头”,而熟悉她的人都说她是个甜美的“邻家小妹”。


  男乒主教练刘国梁有一句话常常挂在嘴边:“伟大的运动员需要伟大的比赛,只有经历过伟大比赛的洗礼,一名优秀运动员才能变得伟大。”相信,这句话用来形容如今的张怡宁不足为过。2008年8月8日,张怡宁站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舞台上,代表运动员宣誓。那时,她手中握有两枚雅典奥运会金牌,对于未来半个月后自己会得到一个怎样的收获,她也有忐忑,而她清楚尽管如今已是“大满贯”得主,但“要想获胜,就必须付出200%的努力”。多年来,她牢记此语。

  5岁以前,妈妈带张怡宁去学跳舞、学游泳、学武术,她每样都坚持不下来,却在舅舅的影响下一心爱上乒乓球。妈妈说,好吧,至少能锻炼身体。孰料,这一练便练到了国球的最顶峰。多年来,一直藏在大姐王楠背后的张怡宁在雅典“绽放”出她独特的美丽,也正是张怡宁的那一次连夺双打和单打冠军,中国女乒也由此真正走出“王楠时代”。那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是属于张怡宁的。

  说起这个奥运周期,张怡宁并不算太顺,尤其是在2006年冬天,多哈亚运会的名单上没有了张怡宁的名字。关于状态、关于“雪藏”,一时间外界的猜测甚嚣尘上。转过年,她更是在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单半决赛上负于郭跃。当时,张怡宁是铁了心“改变”自己,从技战术、从心理等各个方面。她无需急忙出来为自己辩解,直到今年的广州世乒赛团体赛上,她又让大家看到了一个归来的王者。无懈可击的攻防,成熟稳定的心态,张怡宁奔向北京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在与王楠、郭跃并肩夺得女团冠军后,张怡宁平静地迎来一场更加伟大的战役。福原爱、冯天薇、李佳薇,在扫清了一个又一个“障碍”之后,张怡宁与王楠会师女单决赛。8月22日晚,为了不让自己有一点点的分心,之前腿内侧有点拉伤的张怡宁,吃了止疼药,做了最困难的准备上场。当女单决赛的比分定格在张怡宁获胜的那一刻,她开朗却并非狂喜的笑脸映在屏幕上,热情的飞吻印在镜头上。

  哪怕心中澎湃,眼圈似乎只是一些红,这就是张怡宁!

  本报记者丁瑶瑶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王楠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