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有权为自己做决定 退出男篮非离开中国篮球

  对于像姚明这样个子又高,近年来又伤病不断的球员来说,是到了该全面考虑职业生涯,争取延长运动寿命的时候了。

  文/张华

  姚明退出国家队,美国媒体早已有文章指出,没听见有什么大的反响,但这次引来的争议就大了。

就文章本身引来的质疑,笔者另有文章回应,在此就围绕姚明退出国家队所发生的争议谈一谈。

  姚明可不可以退出,何时退出比较合适,见仁见智,但归根到底,这是28岁的姚明自己该做的决定,旁人其实大可不必上纲上线。要回答这两个问题,就首先要问一问中国篮球这几年快速发展的原因是什么?

  答案不只是与体制以及水平有关,还与姚明这名篮球巨星的出现有关。正是姚明成功立足NBA,引发了国内的篮球热,姚明的成功,不仅给众多默默无闻的“篮球战士”点燃了希望,也令这项运动在国内得到了空前的关注。因此,姚明的成功,意义将不会局限在他一个人。

  对于一个男人来说,28岁正值青壮年,但对于像姚明这样个子又高,近年来又伤病不断的球员来说,是到了该全面考虑职业生涯,争取延长运动寿命的时候了。如果能获得NBA总冠军,姚明实现的是自我职业生涯的梦想,中国篮球也将因此迎来一个井喷式的发展。

  退出国家队,不代表离开中国篮球,姚明即便正式宣布退出,他与中国篮球的密切联系并不会因此割断。当然,如果姚明有足够的精力来两全其美,我们也乐于看到他继续身披国家队战袍,因此姚明可不可以退出国家队,问题的关键还在于他自身的考虑。

  姚明退出国家队,是迟早的事,姚明需要的不过是在合适时间来宣布这一决定。过去的几年里,姚明实际上已在逐步为自己减去压力,亚洲级别的比赛已经不打了,打完北京奥运会之后,难道一定要他出现在四年后的伦敦奥运赛场上吗?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28岁的姚明第一次说出了向NBA总冠军冲刺的豪言,该是时候看一个全力以赴的姚明怎样开创大场面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姚明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