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青岛男篮签下伊朗外援 奥运会上曾冻结吉诺比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距离篮协规定的新赛季外援注册截止日期只有不足两天的时间,CBA各队都在抓紧确定最终的外援,根据篮协规定如果无法在规定时间前完成签约,就视球队使用了更换外援的权利,那么这些球队都无法在新赛季再更换外援了。

昨天新军青岛双星继签下艾玛尔后又与伊朗后卫阿米尼签约,另外一名外援还在寻找中。

  据青岛双星主教练王伟力介绍,他们已经与来自伊朗的得分后卫阿米尼签约,24岁的阿米尼身高1米91,他代表伊朗参加了北京奥运会时,当时他身披5号球衣并且有不俗表现。与阿根廷一役他成功冻结了吉诺比利,王伟力说:“我们对他的了解也只限于奥运会上的表现,我想他能给青岛队带来巨大帮助,他的突破能力很强,投篮手感不错。”

  由于外援注册时间紧张,青岛队已经与阿米尼完成签约,不过因为签证问题他来华还需要一段时间,王伟力说:“我们已经为他办好了在中国需要办理的手续,外事部门出具了证明,剩下的就是签证问题了。”至于另外一名外援,王伟力表示还在紧急寻找中,今天将会有一名外援来队中试训,但水平如何还要看试训结果。现在包括辽宁在内的许多俱乐部都向篮协申请能将外援注册日期推迟,中国篮协还没有明确回复各俱乐部。

  伊朗通过北京奥运会输出了大量球员,哈达迪通过奥运会上的表现赢得了NBA孟菲斯灰熊队的合同,CBA各队寻找亚洲外援的目标也多是伊朗球员。阿米尼从2002到07年一直效力于伊朗的Peykan俱乐部,2007-08赛季他效力于Kaveh俱乐部。在03年世界青年锦标赛上他场均得分11.6分,场均拿下5.6个篮板,助攻2.3次。在去年亚锦赛上他贡献2.3分、1.3个篮板和0.4个助攻。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他贡献0.4分、1.8个篮板、1.6次助攻;2008年的钻石杯上,他场均贡献1.7分、1.7个篮板和0.3次助攻。

  国际篮联对他的评价是一名纯正的得分后卫,他是那种能让一支球队保持战斗力的领军人物,他在攻守两端是可以依赖的球员。在Kaveh俱乐部他和萨义德把球队带到了伊朗超级联赛第三的位置,这是该俱乐部的最好成绩。他是伊朗重点培养的年轻球员,在去年亚锦赛上他上场时间为13分钟,钻石杯上因为默哈迪受伤,他的上场时间增加,他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台湾亚洲大学锦标赛中有突出表现。(大苦瓜)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伟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