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历数中国体坛"假球"事件 昔日女排国乒都曾涉足

   没有最荒唐,只有更荒唐!在中国足坛,发生任何事情都不要觉得奇怪。日前,上海申花球员主动申请黄牌引发的“洗牌门”事件又一次让足坛热闹起来。

  □事件回放

  申花导演“洗牌门”

  “如果停赛以比赛场次的形式来计,只有真正进行了的比赛才可以计入停赛场次。

如果比赛被中断、取消或最终比赛被终止,只有在比赛的中断、取消或终止的情形不是由被停赛运动员所属的球队导致的情况下,被中断、取消或终止的场次方可计入停赛场次。”

  这是《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中所规定的内容。正是这条规则,刺激了中超多支球队纷纷将与武汉光谷这场虚无的比赛视为“洗牌”的最佳时机。当然,前提便是在之前一轮的比赛中,“大胆”犯规,主动申“牌”。

  如果说率先“洗牌”的辽宁队王亮、长春队唐京还属个人行为的话,那么上周六中超第22轮上海申花在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10黄1红的夸张犯规就彻底演绎了一场“洗牌门”事件。

  10月18日,上海申花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在此之前,申花队中作用显著的主力外援马丁内斯和里卡德都已在之前的联赛中吃到三张黄牌。由于下一轮的对手是已经退赛的武汉光谷,于是申花队决定利用这场虚无的比赛解决主力队员身上“三黄”的隐患。通过比赛中多次意图明显的主动犯规,上海申花终于在终场哨响时达成目的。在队长杜威的带领下申花共有四名队员将在下一轮停赛,其中马丁内斯和里卡德都可通过所谓“停赛”成功“洗牌”,之后申花队就可派出最强阵容在第24轮面对广药队。

  □最新动态

  申花代表昨在中超峰会上表示:

  将对洗牌球员内部停赛

  昨日,中国足协召集中超15家俱乐部的老总在京召开了老总峰会,公审申花队在第22轮比赛中出现的“洗牌事件”。经过5个半小时的会议之后,15家俱乐部共同签署了一份承诺协议,承诺从第23轮开始,如果有四张黄牌的、下轮又是对阵武汉队的,本轮黄牌不生效而是顺延到下轮再生效。而申花队代表在会上也公开表示将对主动申请黄牌的球员进行内部停赛。

  对于昨天的会议,申花俱乐部的代表郭光琪表示:“申花队出现10张黄牌的现象确实非常遗憾,但申花队一直都在按照规则办事,至于接下来与广州队的比赛之中将内部停赛哪些队员,俱乐部会仔细审核之后做出决定。”

  在昨天的会议之上,申花俱乐部的代表郭光琪成为关注的焦点,因为申花俱乐部的态度直接关系着“洗牌事件”的最终处理意见。尽管最终申花俱乐部也签署了这份“4黄自动顺延”的停赛承诺协议,但是由于申花队上一轮与鲁能队的比赛已经结束,这就是等于申花队可以不受此协议的约束。但是郭光琪在会议上高调表示:“申花俱乐部将认真调查上一场比赛故意申请黄牌的队员,如果有队员确实是为了‘洗牌’,申花将会内部进行停赛,也就是不允许他们参加与广州队的比赛。”

  □名词解释

  何谓“洗牌”?

  请不要误解,这里所说的“洗牌”绝非麻将术语,而是出现在足球比赛中,队员们有计划地利用犯规增加之前累计的黄牌数以求停赛一次,从而通过处罚将之前累计的黄牌全部洗清的行为。

  □相关事件

  1987

  内部“假打”

  1987年第39届世乒赛上,为了保住金牌,中国队内部开始出现所谓“假打”问题。通过分析中国队员与外国对手以往的胜负概率以及本次比赛的对阵关系,队里先后多次要求队员在“内战”中“假打”,以确保对外国选手胜算更大的中国队员能在比赛中走得更远。当时,小山智利(原名何智利)便是被要求假打故意输给队友的中国队员之一。这种情况在1994年广岛亚运会和1988年汉城奥运会也曾出现过,直到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

  1998

  主动“乌龙”

  1998年东南亚老虎杯的一场比赛中,为了避免在半决赛中与越南队相遇,对阵双方泰国队与印尼队都不想赢球,为此两方都不进攻。最终,在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眼看对方毫无进球欲望,印尼一球员作出惊人一举,他故意将皮球射入自家球门。从而“帮助”球队输掉比赛,躲过强敌。

  2002

  战略“让球”

  2002年女排世锦赛,中国女排顺利地击败巴西等队取得小组赛四连胜,提前出线。于是,在不影响小组名次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故意以0∶3负于希腊队。紧接着,中国队在复赛第一轮中故伎重演,0∶3不敌韩国队。此场失利,使中国队如愿地在1/4决赛中遇到小组赛手下败将巴西队,同时巧妙地避开了头号夺标热门俄罗斯队所在的半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内斯 | 郭光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